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投资建设

长春收获“进博果实”

时间:2021-11-07 09:50 来源:
【字体: 打印

  5日,长春市交易分团第四次走进进博会,加强交流合作和产销对接,更好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我市在《吉林省经贸交流促进会暨贸易项目签约仪式》上,共签约项目6个,签约金额达47.652亿元,占全省签约总额的71.1%,有效增强我市对外吸引力和产业辐射力。

  长春市交易分团重点参观了我省及各省市综合形象馆、消费品馆和技术装备馆,观看各类新技术、新产品展示,听取参展商介绍。除菌净味仪、延长保鲜时长的冰箱、能源消耗低的干衣机等绿色家电产品都令人耳目一新。而不少第一次参加进博会的我市参展企业纷纷表示,通过进博会,除了能了解相关领域前沿的动态信息,倾听国内外市场声音,还增强了企业间多层次、多领域合作的机会。“每年参加进博会,不仅可以拓展进口大豆采购渠道,巩固与战略客户的合作关系,还能与世界先进企业对标,学习更加先进的企业管理经验。”九三集团长春大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关显峰说。

  长春皓月清真肉业公司进口23.6亿元优质冷冻牛肉项目、九三集团长春公司进口21.4亿元大豆项目;欧亚集团与德国博西电器公司合作进口1.4亿元家电产品项目、长春国际陆港集团4500万元国际货运服务项目……一个个项目的签约,助力我市区域消费中心城市的培育和建设,形成长春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和动力源。

  值得一提的是,虹桥品汇作为进博会“6天+365天”常年展示交易平台,即将落户长春,让春城人民购物更方便快捷。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即将与上海虹桥国际进口商品展销有限公司签约意向合作,建立虹桥品汇长春分中心。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将提供最优政策支持,同时虹桥品汇将积极引入资源落地,引进国际知名品牌,向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输入“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

  未来,我市将做好中外企业交流合作的“进博纽带”,继续贯彻开放、合作、共赢的发展基调,服务企业参展、会商,加强各领域深度合作,发挥进博会对企业的引力场效应,让“进博果实”收获在长春。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