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投资建设

我市与大连市签署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携手推进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大连市代表团来我市开展交流合作活动

时间:2021-10-29 07:41 来源:
【字体: 打印

  27日至28日,大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率大连市代表团来我市参观考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系列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东北振兴的决策部署,携手推进东北地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两市政府签署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两地合作交流座谈会上,市长王子联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连市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王子联说,长春与大连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人员往来密切,经济互补性强。特别是在畅通国家“北粮南运”重要通道、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方面双方肩负着重要责任。就未来两地合作,王子联提出:一是在东北振兴重大改革上,两地要加强合作、协同一致,共同发展。二是在对外开放方面,要加大对双方各类改革开放示范区、试验区的支持力度,建立长期互动合作关系,取长补短,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三是要共同推动科技领域合作。希望两地充分发挥科教资源优势,实现信息互通,共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为两地城市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四是全面加强重点产业合作,在农业、工业、文旅等方面共同开拓市场,合力打造区域合作产业链与优势产业集群。五是双方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进一步深化细化合作方向、重点任务、工作措施,使合作更广泛、更深入。

  大连市市长陈绍旺指出,东北一家亲,长春大连加强合作交流将对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起到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就推进下一步双方合作,陈绍旺提出:一是为维护好国家粮食安全作贡献。大连与长春要依据双方优势,推进粮企间的交流合作,畅通“北粮南运”通道,肩负起国家粮食安全重任。二是共同抓住氢能发展机遇,在氢能利用、技术攻关、制造应用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为两地改善能源结构,推进产业优化升级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探索一条适合东北地区发展的氢能产业发展新路径。三是推动两地战略合作协议取得新成果,双方将在深化一体化、开发开放、科技创新、重点产业、文化旅游、市场合作、农业产业等方面合作,共同描绘好东北振兴这篇大文章。

  两地政府还举行了签约仪式,副市长曹武与大连市副市长方铁林代表两市政府签署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长期间,大连市代表团到红旗街“这有山”、红旗街万达广场、长光卫星、一汽集团等企业参观考察。

  汪学军、赵心锐,大连市政府秘书长衣庆焘参加活动。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