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投资建设

长春循环经济产业园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1-10-13 09:47 来源:
【字体: 打印

  12日,德惠市人民政府、长春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三方齐聚一堂,就投资开发位于米沙子镇的长春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该项目既是我市城市运转的重大保障项目,更是德惠经济转型升级,培育新动能、发展新产业的重大增长极和重要突破口。未来3年至5年,德惠将以此为平台,做大做强循环经济,打造“无废城市”,形成产业集群,把循环经济产业打造成德惠乃至我市新的支柱产业。

  长春循环经济产业园位于德惠市米沙子镇高速公路出入口,距长春市区9公里,拥有便捷的交通条件。项目计划按三期进行建设,每期占地约100公顷,预计3年内完成,总投资300亿元。园区内将建设有再生资源交易中心大厦、造纸厂、包装箱厂、塑料制品厂、固体废物处置中心、废弃家电拆解利用车间、废弃衣物纺织品加工利用车间、废弃家具利用加工车间、报废汽车拆解中心、废弃轮胎及废弃电瓶处置加工区、新能源汽车报废锂电池及手机电池处置加工区、废铜废铝加工区、废钢铁加工区和废玻璃制品加工区。园区计划所有标准厂房顶部全部铺装光伏发电系统,除保障园区用电需求外,每年还可向东北电网输送超2万千瓦的电力供应。园区拟采用高端智能化生产工艺,以机器人代替手工操作,运用独立循环用水设施及安全系统,做到无废水、无废气、无废渣。

  项目将于2022年4月初开始施工。据测算,园区建成后,我市再生资源回收原材料可实现就地深加工,产品年工业产值可达到200亿元以上,税收可增加15亿元。再生资源回收分拣深加工自成体系,形成产业集群,可带动上万人就业。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