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投资建设

绿园区:一堂招商引资实践课

时间:2021-04-12 08:22 来源:
【字体: 打印

  “我们公司主要做汽车配套,想在绿园区落户,有适合的地块推介吗?”
  “现在有几块净地,可以直接摘牌,各方面都符合企业需求。”日前,绿园区举办了云端洽谈及签约活动,与省超维集团汽车零部件公司等企业交流洽谈。与以往不同,这不只是一场云端洽谈,还是一堂招商引资实践课。
  洽谈中,绿园区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着土地、办公资源、孵化器、特色小镇等,从地理优势、发展空间、营商环境等方面推介绿园区。来自各街镇、相关部门的“学员”则不停地在笔记本上写写画画,从实践观摩中总结经验的同时,也对新的招商方式有了更直观、更全面的了解。
  “今年,我们计划举办两场‘云招商’,以前没有尝试过,并不知道具体该怎么做。”绿园区城西镇副镇长丁绰说,这次培训正如及时雨,让他了解了“云招商”流程、推介技巧和洽谈方式,“在专题培训中,我们可以不断学习新本领,积累招商引资专业知识和技能,希望能尽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招商硕果。”
  此次招商引资工作采取课堂集中授课和现场观摩相结合、理论实践一体化的方式进行。围绕招商引资洽谈技巧、全区规划条件解析、招商流程等方面开展专题授课。
  去年绿园区启动全区干部“大培训”,在这个全新的学习平台上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正在茁壮成长。
  “在去年学习经验的基础上,我们不断创新学习方法,将现场观摩与理论学习融合在一起,聚焦新理念、新方法,丰富‘大培训’活动。”绿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绿园区围绕“五大攻坚战”“七项重点任务”策划了一系列“大培训”活动,将陆续推出征收、小镇建设、信访等领域培训,以专题学习补足专业短板。通过加强实践历练,引导干部学懂弄通,成为行家里手,在学以致用中,为建设高质量新城区贡献力量。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