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投资建设

朝阳区118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落位

时间:2020-12-29 08:35 来源:
【字体: 打印

  服务类项目,成为推动产业升级的助推器和孵化器;工业类项目,为全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新动能;社会事业类项目,使全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显著提升…… “十三五”期间,朝阳区118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落位。众多项目组成的矩阵形成强力支撑,全区有效投入持续增加,发展后劲不断增强。
  近日,位于朝阳经济开发区的长春致远新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传来喜讯:已通过深交所上市发行审核,准备上市。关键时期,公司员工铆足干劲儿,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场。“现在我们已经完成了上市的前期准备工作,预计2021年一季度末能取得二级市场上市的资质。”公司董事长张远表示。
  长春致远新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设计开发配套汽车用LNG供气系统模块总成、汽车气压制动系统所用的各种系列储气筒、尿素罐及燃油箱等金属容器产品。3年的产品研发,企业投入研发费用1亿余元。2016年年末,产品投放市场,逐渐在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2017年以来,企业在朝阳区大力支持下,不断增大研发技术投入,钻研行业前沿技术,驶入了发展快车道。
  “2017年至今,公司是全国主要卡车厂供应商,也是中国一汽等企业的优秀供应商。这几年我们精心经营管理,2018年~2020年,市场份额居全国第一。”张远介绍道。
  像长春致远新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这样在“十三五”期间发展迅猛的企业,在朝阳区还有很多。其中,既有这有山、宝能中心、欧亚新生活等30个服务业项目的建设落位,也有中法智能产业园、致博新能源低温产业园等22个工业项目,还有朝阳学校新建项目、朝阳区人民医院等23个社会事业项目。
  朝阳区发展和改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十三五”期间,全区坚持“产业兴区、服务业强区”发展战略,围绕主导产业、产业链展开全体制、全部门、全员招商。实施“提报汇总、分办解决、督办反馈”项目建设三步工作法,创建了联包、联动、联责“三联”保障工作机制,提高办事效率、缩短审批时限。“我区2016年~2019年项目建设取得显著成就,地区生产总值总量保持我市城区首位。”该负责人表示,项目聚势,挺起了朝阳高质量发展的脊梁。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