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投资建设

长春新区招商忙

时间:2020-08-27 08:24 来源:
【字体: 打印

  加微信、留电话、递名片……第五届全球吉商大会项目对接洽谈会上,长春新区商务外事局副局长李猛忙得满脸是汗。“本次对接会我们围绕国家区域创新中心建设,重点对接生物医药、航空航天、IT、汽车零部件四大主导产业的投资商。这四大产业是我省的优势产业,在新区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前来对接和洽谈的客商很多。”李猛告诉记者,通过今天的洽谈会,他结识了很多新朋友,不断扩大的朋友圈,在他看来都是潜在的合作机会。
  已经成功召开4届的吉商大会,给长春新区的发展带来了巨大利好。“过去这几年,有很多吉商企业在新区投资建厂,带动了新区就业、税收等多方面的成长,同时也在很大程度上推动新区优势产业链条的形成。”李猛表示,长春新区从上到下都十分重视吉商大会,提前一个月就开始为参会进行各项筹备。“在今天的活动现场之外,我们也和很多吉商进行了对接,效果相当好。”
  长春新区是国务院于2016年2月批复设立的国家级新区,紧邻长春市主城区,是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哈(尔滨)大(连)经济带和中蒙俄经济走廊的重要节点,良好的区位优势使得长春新区一直备受投资者青睐。“目前新区正加快推进产业优化升级,着力搭建特色新兴产业集群。”据李猛介绍,随着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逐步构建,新区将会形成一个更加闪亮的投资高地,吸引更多、更好的大项目和各个领域人才到这里兴业扎根。
  “新区的很多项目都和我们企业有着很好的互补,目前,公司已经在多个领域与新区进行深度合作。”来自江西的一位吉商是长春新区的“老朋友”,他告诉记者,长春新区是一片投资兴业的热土,在这里他能感受到浓厚的重商兴商氛围。“未来,我们将持续关注新区的产业布局和升级方向,不断为这里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吉商与吉林发展同频共振,从长春新区活跃的招商气氛中,我们可以预见,吉商大会这场跨越千山万水的相聚将会不断结出繁茂硕果,必将引领吉林经济迈向新一轮增长。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