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投资建设

长春新区开启“云培训” 助力招商引资不停步

时间:2020-03-17 15:48 来源:
【字体: 打印

  3月13日,长春新区组织全区17个招商作战单位近130名招商干部,在视频会议室与授课专家以远程视频连线的方式开展了招商技能“云培训”。本次培训是由新区商务外事局组织,邀请到原北京大学民营经济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中央云智库专家委员会首席专家史宪文教授,围绕剖析疫情下新商机、超前谋划新机遇、搭建招商引资新平台等内容进行授课。

  当前,疫情因素虽对新区招商引资工作造成了一定影响,但新区招商系统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同时,第一时间按下了“云培训”快进键化危为机,实施“互联网+云招商”系列创新举措,确保了新区整体招商形势持续向好。此次云培训活动是继长春新区“云”招商、“云”签约活动后的又一务实举措,目的是通过此次专业化、系统化的云培训方式,启动“云课堂”干部培训平台,全面提高广大一线招商干部精准招商的业务能力和水平,量身打造一支精兵强将云集、敢于亮剑攻坚、能征善战善成的高素质专化招商队伍,也为疫情过后招商引资工作实现厚积薄发、逆势突围积蓄能量。

  开启在线“云培训”,技能提升“不打烊”。疫情防控期间招商引资如何抢抓机遇?线上招商怎样展现专业技能、快速建立互信?疫情过后招商工作该怎么干?带着对创新实践中系列问题的深入思考,新区招商系统的干部培训工作以全新方式拉开了序幕。为避免人员大范围集中,新区商务外事局专门联系了线上培训机构,聘请多名国内知名专家,按需定制了“疫情形势之下的招商引资如何危中寻机”“疫情后医药行业的机遇与挑战”等课程,依托“微师学堂”“云”培训平台进行线上培训。

  “下面是互动环节,请大家在APP学习平台上留言提问”。视频会议室的屏幕上,远在北京的史宪文教授声音刚落,平台互动区内立马热闹起来,新区各分会场的招商干部们纷纷留言提问,平台管理端迅速将问题识别、呈现,授课人一一予以解答。“首次招商干部培训活动我们采取的是“分会场+手机APP+PC客户端”同步观看线上直播授课的形式,抽调在抗疫一线的招商工作人员也通过手机客户端与我们一同学习交流。此次培训备受好评,“云”培训平台不但减少了特殊疫情时期的集聚,节约了时间和资源,还成为招商干部提能力、强本领、练“内功”的“加油站”和“充电宝”。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新区坚持疫情防控与招商引资两手抓、两不误,招商人员“不间断、不断链”的工作热情,促成了一批项目的快速落位。早在3月5日,长春新区就以“云签约”方式落位了7个大项目,总投资达135亿元,涉及先进制造、生物医药、总部经济、环保、科技园区和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包括总投资50亿元的西安高科IT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合众国金总部基地项目、总投资2亿元的长德海洋塑业管件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脂肪干扰肽项目等项目,既有为疫情防控服务的产业化项目,也有落实对口合作的平台类项目,都是推动长春新区主导产业发展的实体经济项目。

  谋定而后动,知止而有得。从“面对面”变“线连线”“屏对屏”,“不见面、云招商”,再到视频连线“云签约”、“云培训”,长春新区招商干部在疫情面前不退缩、不犹豫,连续发力,取得了云招商的阶段性成果。下一步,长春新区还将继续结合实际不断创新,打出推动服务企业、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的“组合拳”,努力完成全年既定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重胜利。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