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投资建设

我市赴杭州推介优质农产品

时间:2020-01-13 06:09 来源:
【字体: 打印

我市在杭州举办长春优质农产品推介活动。

  我市组织26家企业带着上百种优质农产品参加2020杭州市·都市圈优质农产品迎新春大联展。 (照片由市农业农村局提供)

  

  新年伊始,西子湖畔,长春优质农产品再扬名。

  1月4日至8日,市农业农村局带领5个外县(市)区赴浙江省杭州市,参加2020杭州市·都市圈优质农产品迎新春大联展,借助展会举办长春优质农产品推介会,并组织两地企业对接,打响了农业“大培训、大对接、大招商”的第一枪。

  精心策划

  上百种优质农产品精彩亮相

  杭州是我市经济战略合作对口城市,地处长江三角洲经济圈,经济发达,消费市场广阔,是我市实施农业走出去发展战略,大力开拓域外农产品消费市场,实施大对接、大招商的重点城市之一。

  为了寻找商机与合作,市农业农村局主动出击,加强与杭州市联系,策划开展各种农产品展销和推介活动,以此更好地宣传长春优质农产品品牌。为了充分利用好这次杭州举办的2020杭州市·都市圈优质农产品迎新春大联展,市农业农村局精心策划,组织5个外县(市)区的26家企业带着上百种优质产品参加展会,一展我市精品农产品风采。

  人气旺盛

  “长字号”农产品销售火爆

  “长春大米非常好吃,这次要多买些!”来自黑土地的优质农产品,受到了现场采购商和杭州市民的青睐,现场销售火爆,我市展位前围满了消费者,了解产品特点,询问销售价格,竞相采购。

  九台区有向宇果仁、盛达农业、侬富米业、金盛家庭农场、泓达米业5家企业参展,现场销售额近20万元,金盛家庭农场与杭州晓生农副产品有限公司意向签约九台皇粮贡米产销合同1.2亿元;德惠市的吉林省优稼德粮油有限公司与浙江米管家粮油食品有限公司签订了35吨玉米胚芽油购销协议,合同金额50万元;双阳区的瑞禾企业与杭州世纪联华连锁超市签订合作协议,长双鹿业和杭州开化农业有限公司签订订单20万元;榆树市的嬴鑫商贸有限公司现场与16家客户进行了洽谈,与杭州山人土特产公司达成木耳、蘑菇、蓝莓等山珍特产意向合作,与杭州兴达土特产有限公司签订人参、西洋参等保健品合同……展会期间,我市企业现场销售额突破了50万元,签订订单超300万元。

  成果丰硕

  长春农产品将开辟更大市场

  在组织企业参展的同时,我市还在展会现场举办了长春优质农产品推介活动。5个外县(市)区的农业部门负责人亲自登台推介,依次推介了榆树大米、农安“三辣”、“德惠小町”、九台贡米、双阳梅花鹿等本地主打的品牌农产品,让杭州采购商和市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长春优质农产品的特点,进一步擦亮了我市优质农产品品牌。

  展会期间,我市还与浙江吉林商会进行了对接,考察了浙江吉林商会,与商会领导和企业进行了交流。浙江商会计划近期来我市考察农业项目,寻求进一步合作。

  “走出去大对接、大招商,不仅可以展示我市的优质农产品,也搭建了农商对接的桥梁。”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我市将依托长春名优农产品杭州营销中心,充分发挥营销中心的窗口作用,把长春优质农产品打入长三角经济区,开辟更大的市场。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