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项目动态

1月至11月我市收获490个签约项目

时间:2020-12-07 08:50 来源:
【字体: 打印

  “大招商”在长春结出丰硕成果。今年前11个月,全市新签约项目490个,呈现出强企数量多、单体规模大、重点产业占比高的特点,为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带来了强大的源头活水。
  市合作交流办分析显示,前11个月我市新签约项目呈量质双增特点。“三强”企业及央企在长春投资66个项目,涉及企业35户,到位资金378.3亿元,占全市新签约项目到位资金总额41.6%;计划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48个,其中,计划投资50亿元以上项目4个,汽车、影视文创、信息技术、健康食品等重点产业项目总数达133个。
  外资项目取得历史性突破,巴斯夫集团区域总部项目将成为国外世界500强企业在长春乃至全省设立的首个区域总部,示范意义重大。
  “四大板块”产业集聚效应初步显现。“四大板块”区域关注度、产业集聚度进一步提高,项目总数和拟投资金额分别占全市的44%和49%。
  专班抓项目机制成效明显。今年年初以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充分发挥重大项目专班负责人作用,聚焦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亲自推动,15个重大项目已完成或即将签约。月星集团长春月星环球港项目,进入了政府规划阶段;吉林东方雨虹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土地已挂牌,预计2021年4月开工建设;金地集团、中铁吉林区域总部基地项目已正式签约。
  “挂图作战”成果显著。市合作交流办在全市“施工图”基础上,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和措施办法,制订出台了《长春市招商引资“链长制”工作实施方案》,通过“周调度、月排名、季督察”,实现了每两周对全市在谈项目的全部动态梳理,为全市“大招商”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扩大“走出去”的影响力,提升“引进来”的吸引力,进一步提升招商质量,推动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加快建设、高质量建设。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