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项目动态

长春同心农业科技园开工建设

时间:2020-09-28 07:31 来源:
【字体: 打印

  打破单一农业种植采摘模式,集种植、科研、住宿为一体的农村文旅项目——长春同心农业科技园,于25日在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开工建设。
  该项目位于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净莲大街,总投资3亿元,规划总建筑面积6.8万平方米,计划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规划用地面积50.17万平方米。项目以同心村菜田基地为基础,边建边生产,预计今年12月开始种植有机蔬菜、引进草莓种苗繁育、培育适合在当地生长的花卉苗木,明年3月产品可对外销售。
  未来,同心农业科技园还将建设应用双拱膜、水蓄热等技术的现代节能温室,配套冷链物流、食品溯源等物流网设施,研发机器人采摘技术。同时,制作24节气景观小品、开设展厅、修建住宿区,打造集吃、住、行、游、养、娱于一体的特色农业观光区、农耕文化展示区、有机蔬菜种植区、农业科技展示区、特色民宿区、休闲商业服务区、草坪婚庆服务区、中草药种植区、水产养殖区及濒河景观廊道等“一带九区”。
  作为吉林省6大农业重点项目之一,长春同心农业科技园全部建成后将成为以高科技为支撑的现代农业示范区、生态宜居宜养示范区和农旅文化产业示范区,助力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经济发展。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