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尚邻公园河沟水系建设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1-07-08 15:52 来源:
【字体: 打印

  谢立元代表在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尚邻公园河沟水系建设的建议》。市政府责成市建委认真研究办理。答复如下:

  代表在建议中提及的内容主要涉及伊通河综合治理工程-串湖流域水系生态治理工程,已于2018年完成宋家明沟截污管线工程,解决了污水直排问题,但因秋季降雨量明显减少,且河道暂未完成补水措施,导致少部分积存雨水,经长时间曝晒,出现水面泡沫等现象。

  关于“为宋家明沟引进活水,彻底改善河沟水质”的建议,已包含在项目实施方案中,具体为宋家明沟补水工程。该工程设计补水时间为5-11月份,设计最大补水量为10000立方米/天,补水来源为天嘉污水处理厂净化后的尾水,水质达到四类标准;目前,已完成宋家明沟补水管线工程及补水泵站主体工程,待宋家明沟补水工程完成后,将由水利防洪工程的拦河闸进行调控,届时将形成河道水动力,彻底解决断流问题。

  我们将尽全力完成宋家明沟补水工程,及早投入使用,为周围百姓打造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