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扩宽银锦路缓解
长春市净月开发区交通压力的提案的答复

时间:2018-08-24 15:19 来源:
【字体: 打印

  蔡鸿亮委员在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提出关于《扩宽银锦路缓解长春市净月开发区交通压力》提案,现答复如下:

  按照长春市整体规划,未来几年,净月区预计增加主干道路40公里,形成“五纵六横”的路网体系,即五纵:净月大街、新城大街、生态大街、临河街、滨河路;六横:南环路、南四环路、福祉大路、天普路、净乙六路、南部快速路。同时重点实施樱花街、擎天树街、新城大街天普路立交桥辅道、银杏路等18个交通节点和“断头路”建设,打通区内交通“微循环”;目前正在或即将实施和美路拓宽工程、临河街南延工程、东滨河路南延工程、天普路天青路西延工程等项目建设,并将尽快启动天普路西跨伊通河桥梁工程以及临河街、东滨河路下穿绕城高速、东部快速路南延工程、东南湖大路等工程建设。上述道路基础设施的实施,将极大地提高净月区道路通行能力,提高城市的承载力。

  提案中提到的银锦路西延段已于2017年10月通车,因该处位于非城市规划区(预计2020年此区域纳入城市规划区),且处在环城高速公路绿化带内,只能在原乡道砂石路基础上修建,其中高速公路南侧路宽6米、北侧路宽4.5米,需先将高速公路桥涵洞拓宽统一后,方可进行路面拓宽。

  关于银锦路交通信号灯安装问题,考虑道路通行情况,长春市已将银锦路段信号灯安装列入今年建设计划,目前正在协商安装的具体问题,使设施更加科学、合理,便于通行,待履行完招标等手续后组织安装。

  关于安装道路两侧路灯问题,待该区域调整城市规划,道路拓宽后,再予以安装,避免施工浪费。长春市将适量增派警力,加强巡逻,以保证居民出行安全。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