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投诉反馈

市税务局推出“退、减、免、缓”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

时间:2022-05-18 13:36 来源:
【字体: 打印

  投诉内容:你好,我在本市经营一家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收入每况愈下,咨询疫情期间政府对企业在减税、降费方面是否有扶持政策。 

  投诉时间:2022-05-16 08:38:37 

  承办单位:市税务局 

  办理意见: 

  针对咨询人的诉求,长春市税务局认真梳理了有关疫情期间减税降费的相关政策,具体政策主要包括“退、减、免、缓”四个方面。 

  在退税方面:今年加大了小微企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力度,将先进制造业按月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政策范围扩大至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并一次性退还其存量留抵税额。 

  在减税方面:一是企业所得税的减税,即:对小型微利企业,在现行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对年应纳税所得额超过100万元但不超过300万元的部分,按减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二是地方“六税两费”的减税,我省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按50%的税额幅度“顶格享受”减征。 

  在免税方面:自2022年4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免征增值税;适用3%预征率的预缴增值税项目,暂停预缴增值税。 

  在缓税方面:延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的政策,这里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含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回复时间:2022-05-18 10:38:32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