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投诉反馈

​电动车上路行驶有关规定

时间:2021-01-06 08:30 来源:
【字体: 打印

  投诉内容:反映人计划购买一辆电瓶车,其了解,若不存在违章,满足一定条件的电瓶车不会被交警扣车处罚。现咨询相关部门上述条件具体是哪些内容?其应该购买什么标准的电瓶车?

  投诉时间:2020-12-26 15:27:09

  承办单位:市公安局

  回复内容:2019年4月15日,新的国家标准GB17761-2018《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正式开始实施。按照国标规定,电动自行车必须符合下列要求: 1、具有脚踏骑行能力; 2、具有电驱动或/和电助动功能; 3、电驱动行驶时,最高设计车速不超过25 km/h;电助动行驶时,车速超过25 km/h,电动机不得提供动力输出; 4、装配完整的电动自行车的整车质量应当小于或等于55 kg; 5、蓄电池标称电压应当小于或等于48 V; 6、电动机额定连续输出功率应当小于或等于400 W。 不符合国标的电动车,不允许上路行驶。

  回复时间:2020-12-29 08:34:09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