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投诉反馈

​城乡居民医保微信小程序缴费操作流程

时间:2021-01-06 08:41 来源:
【字体: 打印

  投诉内容:想在网上缴纳医保费用,但是微信搜索吉林税务社保缴费的时候提示只能缴税,现咨询是否需要下载APP缴费?是否需扫描二维码?

  投诉时间:2020-12-29 10:54:57

  承办单位:市医疗保障局

  回复内容:办理意见:微信小程序缴费操作流程:扫描二维码或打开手机微信搜索“吉林税务社保缴费”小程序,首次进入系统自动提示绑定微信号和手机号,即完成实名认证过程。进入“我要缴费”功能后,输入身份证号码和姓名,或通过扫描身份证识别信息后,完成信息采集,险种选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核对参保的“社保经办机构”无误后,点击下一步,选择2021年度缴费,按照系统生成金额缴纳费款。目前,已开通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的银行有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吉林银行、吉林农信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中国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已参保缴费人可直接到银行柜台窗口办理缴费手续,未参保缴费人请先到各地医保经办部门办理参保登记后,再到银行柜台窗口办理缴费手续。

  回复时间:2020-12-29 16:00:17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