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投诉反馈

境外驾驶证换领中国驾驶证有规定

时间:2020-10-12 07:32 来源:
【字体: 打印

  投诉内容:反映人是国外回国人员,想要将国外驾照换回国内驾照,咨询需要带哪些手续到哪个部门进行办理。

  投诉时间:2020-09-15 12:18:03

  承办单位:市公安局

  回复内容:(一)适用范围1、外国人在长春居停留三个月以上的持境外驾驶证换领中国驾驶证的;2、本地居民在国外连续居停留三个月的持境外驾驶证换领中国驾驶证的。(二)时限及相关规定1、国外驾驶证需要在证件有效期内,否则不予换领;2、申请人换领中国驾驶证时必须符合驾驶证申领年龄;3、所持的是国外正式驾照。(三)机动车驾驶人提交的相关手续1、申请人的身份证明(外国人的护照);2、身体条件的证明。3、所持机动车驾驶证。属于非中文表述的,还应当出具中文翻译文本。4、申请人属于内地居民的,还应当提交申请人的护照或者《内地居民往来港澳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5、公安机关核发的住宿登记表(外国人需要提供)6、出入境管理局开具的出入境记录单(国内需要提供)7、两张白底彩色一寸照片。(四)办理流程1、在导办岗位审核机动车驾驶人提交的相关手续;2、按照叫号顺序在受理窗口办理;3、到收费窗口缴费4、按照预约时间参加考试; 5、到制证岗位制证。

  回复时间:2020-09-16 08:34:12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