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地方行动

净月高新区务实高效办理环保督察信访案件

时间:2018-11-15 08:54 来源:
【字体: 打印

  11月6日,中央环保督察组向净月高新区移交关于“森杨路蓝山人家小区鑫鑫超市后侧堆放建筑垃圾”的信访案件。接到案件后,净月高新区连夜采取行动,对信访投诉地点进行集中清理,建筑垃圾于当日清理完毕。

  环保督察信访案件立接立办、边督边改,是净月高新区贯彻落实区域生态保护三项“长效机制”,强化区域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缩影。

  坚持包保责任制,“一线指挥”“部门联动”成常态。净月高新区确立了“3+1”责任包保体系,区分管领导、责任部门、属地单位及部分处级领导干部全面认领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的信访案件,并对案件处理情况直接负责,在全区营造“生态环保,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包保责任制的确立为督察问题的迅速整改、问题责任的有效落实提供了有力制度保障,并成为净月高新区生态文明建设的长效机制之一。

  专项问题整治常抓不懈,“环保督察”节奏日常化。黑臭水体治理、河长制巡查、市容环境整治、农村环境污染整治、秸秆禁烧、水源地整治、餐饮服务业整治、散乱污整治……今年年初开始,净月高新区累计开展各类专项问题整治行动12次。黑臭水体治理、水源地整治、河长制巡查等重点行动更是贯穿全年、常抓不懈。

  “问题+结果”双导向,形成明察暗访的督促预警机制。结合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和信访案件办理情况,净月高新区坚持“问题+结果”双导向,积极开展“自检自查”。同时,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肃责任追究,激励警醒全区干部“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目前,净月高新区累计接收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的7批共25件信访案件,接到案件后,净月高新区相关部门连夜核实,及时拿出处理意见,对能够马上解决的问题,及时销号处理;对短时间内不能完全处理的问题加速推进。截止到11月12日晚,净月高新区累计核实不属实信访案件7件,妥善处理案件10件。 (杨洪伦 本报通讯员 李春晖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