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媒体聚焦

从身边抓起做起
长春吉林四平等地群众支持中央环保督察行动

时间:2017-08-14 06:21 来源:
【字体:

  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我省在长春、吉林、四平等地社会各界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全力拥护、配合中央环保督察行动,并以此为契机,抓好企业生产、生活中遇到的环保问题。同时,加大力度打击破坏环境的行为,惩戒破坏环境的群体或个人。

  “中央派督察组来到咱们这,公布了电话号码、邮箱,只要发现有破坏环境的违法行为,可以随时随地举报。”家住在长春市净月力旺社区的李忠民说,现在国家也好,老百姓也好,对生态环境越来越关注,对于这次中央环保督察行动,他非常拥护。

  吉林市某化工厂员工武秀娣说,化工企业是环保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我们要以中央督察组来吉督察为契机,进一步抓好生产过程中的环境保护工作。同时在日常生活上也要从自身做起,做好诸如垃圾分类、多使用可再生资源产品等有利于保护环境的事情。真山真水,爱护家乡的蓝天碧水青山是每一位江城人应尽的职责,她希望中央督察组能给江城的环境保护工作带来一股清风,掀起人人重视环境保护的热潮。

  “环境保护,事关你我。小行为关乎大环保。”四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大队长马德志对此次环保督察感触很深。他说,作为执法人员,必须树立执法为民的思想,日常工作中要加大对企业和个人环境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对违法排污、私搭乱建、破坏环境的行为要坚持零容忍执法。如果执法不严,或者环境违法者受到的处罚较轻,便难以对其他违法者形成震慑。而对于那些采用暴力行为阻挠环境执法的企业或个人,必须严厉打击,只有这样,优质的生存环境才能得以保障。(毕玮琳 毛东风 刘艳 柳青)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