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习贯彻

林武在长春市和德惠市调研时强调
像抓经济工作一样抓河湖保护管理

时间:2017-08-24 06:51 来源:
【字体: 打印

  8月2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武就饮马河流域河长制落实情况先后到长春市九台区和德惠市进行实地踏查调研。

  在九台区,林武深入到石头口门水库库区,详细察看水质和水污染情况,听取河水综合整治情况汇报,询问了饮马河流域总体水量、水环境等相关情况。在德惠市污水处理厂,林武还来到车间和中控室实地察看监测系统和日均处理污水情况,详细了解深度处理、消毒、运营成本等整体运行情况。

  考察期间,林武主持召开了饮马河流域落实河长制座谈会,就推进饮马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听取省直有关部门和市县政府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也是省十一次党代会的明确要求,省直各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一定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以对历史、对人民、对未来负责的态度,扎扎实实做好全面推行河长制各项工作,坚决打赢全面推行河长制这场硬仗。

  林武强调,实现河长制的目标任务,各级政府责无旁贷。各级“河长”要坚决履行管、治、保三位一体职责,树立全局观念,统筹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系统推进饮马河保护和水生态环境整体改善,保障河湖功能永续利用,绝不能以牺牲环境的代价换取一时的发展。要坚持生产生活生态统筹、水域水量水质并重、预防保护治理齐抓,用水治水节水组合,统筹推进饮马河治理工作,逐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要像抓经济工作一样抓河湖保护管理工作,切实把饮马河治理好、保护好、管理好,为打造生态吉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刘巍)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