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习贯彻

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以中央环保督察为新的起点
推动长春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时间:2017-08-15 06:44 来源:
【字体:

  14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长龙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就全市全力配合好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刘长龙指出,配合好中央环保督察,意义重大、要求严格,各级各部门必须切实提高认识、严格落实责任、完善各项举措,以高度的自觉性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市环保部门负责人传达了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吉林省工作动员会和省委省政府相关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就扎实贯彻落实好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的要求。就全力配合中央环保督察组在我市的工作,刘长龙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部署上来。开展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重大制度安排。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增强接受督察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尽心尽力、一丝不苟地配合督察工作,严肃认真、不折不扣地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以这次环保督察为新的起点,全面加强环境保护工作,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严格落实责任,坚决高质高效办理解决群众的信访诉求。这次中央环保督察,坚持问题导向,强调将解决问题贯穿督察全过程。对环保信访问题,各地各部门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办理整改工作,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向党中央、国务院做出满意交代,向人民群众做出满意交代。做到:第一时间分办转发。对督察中移交的重大问题、重点案件,市政府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办法;第一时间落实整改。能马上解决的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倒排计划、倒逼进度,明确整改的时间节点,确保如期整改到位;第一时间反馈上报。普通问题和重点问题,都要严格按照督察组的时限要求,将分办、核实和办理情况及时上报,坚决杜绝不规范和超时限等情况出现。

  严肃问责追责,以强有力的处罚处理推动环保工作的开展。 

  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和企业,该整顿的整顿、该处罚的处罚、该停产的停产、该关闭的关闭。在停产整顿期间,未经环保等部门批准,绝不允许擅自开工。对生态环境问题突出、生态质量持续恶化的地方,对认识上有偏差、行动上不配合、不作为、乱作为、不担当、不整改的领导干部,要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中央环保督察要求严肃处理。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能存在侥幸心理,必须高度重视、严肃对待,稳妥、全面、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

  完善各项举措,全力配合中央环保督察组开展工作。各级各部门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坚决执行督察组的决定,服从督察组的安排,落实督察组的要求,保证督察工作顺利推进。要加强领导,“一把手”要亲自挂帅,对突出问题要亲自过问,对重点工作要亲自部署,对重点环节要亲自参与,对重大事项要亲自督办;要严谨细致,加强宣传,严明纪律,为环保督察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争取使我市在环保督察中交出满意答卷。

  副市长王路、白绪贵、张敬安、贾晓东、周贺、吕锋参加会议。(苑丹)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