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习贯彻

站在全局高度接受和配合好环保督察

——访市发改委副主任李国恒、市农委副主任孙长占

时间:2017-08-14 06:29 来源:
【字体:

  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督察吉林省工作动员会结束后,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全市各部门第一时间召开工作动员和调度会,决心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主动接受“政治体检”,站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坚决把接受和配合中央环保督察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完成好。

  市发改委:结合职能、突出重点,全力落实督察迎检各项任务

  市发改委副主任李国恒表示,市发改委第一时间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将按照四个“迅速”(即反应迅速、转办迅速、处理迅速、报告迅速)要求,办理好环保督办件,力求做到务实有效、边督边改、立行立改。

  作为全市经济综合部门,市发改委紧紧围绕自身职能定位,强化顶层设计,在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牵头组织落实《长春市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实施意见》和《长春市能源结构调整暨煤炭控制管理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优化能源结构,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结合项目审批职能,市发改委围绕环保督察工作重点,对全委自2013年以来审批的2100多个项目逐一进行自查,重点查找是否存在违规审批高污染、高能耗以及其他环保不达标的项目问题,对暴露出的问题,从严从实立即整改。

  在下一步工作中,市发改委将以此次中央环保督察为新起点,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回顾、深刻反思、加强梳理,采取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对高耗能、高污染的项目从源头上严格控制,并积极接受社会和公众的监督。 

  市农委:主动认领、立行立改,切实将环境保护工作落到实处

  “市农委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积极落实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吉林省工作动员会会议精神,对中央环保督察组所提出的问题照单全收、主动认领、立行立改。”13日,市农委副主任孙长占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孙长占说,“市农委各处室及相关部门在接到信访案件后将立即办理、快速反馈。最迟在一天内反馈初核案件是否属实、是否需要办理;四天内反馈正式处理决定。重大复杂案件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办完的,将会及时反馈,说明情况。”市农委将通过督察,进一步梳理环境保护的薄弱环节,突出问题导向,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

  下一步,市农委还将在解决秸秆焚烧、保护土壤和水体等方面下功夫,切实将环境保护和农业可持续发展有机结合,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通过推广玉米保护性耕作、创建全国绿色有机农业示范市等工作,解决秸秆焚烧、化肥农药超量使用造成面源污染等农业环保问题,进一步提高土壤肥力,努力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杨洪伦 刘 洋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