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决策部署

聚力推动问题整改 确保任务落地见效
我市部署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和秸秆禁烧离田工作

时间:2019-11-24 08:35 来源:
【字体:

  20日,市政府召开调度会,对全市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秸秆禁烧离田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要求在现有基础上,巩固工作成果、拓展整改成效,集智聚力打好督察整改和秸秆禁烧离田两场硬仗,确保我市第三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和环境质量目标任务按期完成。
  对中央环保督察、省生态环保督察和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我市整改问题,我市先后制定了三个整改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及整改措施。从目前情况看,绝大部分整改任务都能按序时进度推进,但仍有个别整改任务存在较大差距,秸秆禁烧工作还有盲区盲点、秸秆离田存在推进迟缓问题。
  会议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抓好问题整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折不扣地抓好“三项治理”。
  抓好水污染治理。劣五类水体方案中确定的200项工程是治水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再细化方案、落实措施。能马上施工的,要不等不靠,加大推进力度。暂时有困难的,要制定具体方案,落实保障条件,尽快启动。辖区内所有污染严重的支沟,都要开展冬季清淤。
  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彻底取缔小锅炉房,完成燃煤污染治理任务。秸秆禁烧工作,离田是关键。要保持定力,真正把秸秆离田工作落到实处。
  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对列入劣五类水体整治任务的垃圾处理、污水治理、畜禽粪污治理和河道蓝线的退耕休耕等问题,要下大力气整改。
  会议同时要求,要坚持建管并重的原则。建设污水处理厂、垃圾处理厂是治本之策。全市已建成的污染防治设施要加大管理力度,确保稳定运行、达标排放;规划新建的项目,要力争早日建成投入使用。市生态环境局要加大帮扶服务和督导的力度,组建专家服务团队和服务专班,真正下到工程现场去,下到乡镇去,认真帮助解决问题,提供服务。冬季清淤的项目,要务必确保冬季完成。要坚持安全第一原则,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深刻吸取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对督察整改任务中涉及的化学品企业搬迁改造,务必确保安全。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