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决策部署

刘长龙到中央环保督察长春市工作协调组检查工作时指出 态度要坚定 行动要迅速 措施要得力
确保顺利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各项工作任务

时间:2017-08-24 06:39 来源:
【字体: 打印

  23日,市长刘长龙到中央环保督察长春市工作协调组,召开专题会,督办信访案件办理工作,就进一步配合好中央环保督察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再安排。

  “中央开展环保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强化环境保护的重大制度安排。”刘长龙强调,全市上下认识要统一、态度要坚定、措施要得力,不回避问题、不讲客观条件、不敷衍塞责,自觉接受督察,主动配合督察,全力支持督察,确保顺利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专题会上,长春市工作协调组相关协调人就中央环保督察全市总体情况、信访案件办理情况、问责情况和宣传报道情况作了汇报。目前,我市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整改成效,受到群众的称赞。

  “老百姓满意了,我们的整改就到位了!”刘长龙对各地各部门迎检工作和问题整改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再接再厉,自觉、主动、全面配合好中央环保督察,以优异成绩回应全社会的关切。

  “现在,中央环保督察组每天向我市移交的信访案件数量明显增加,这对我们能力水平和敬业精神是一种考验。”就做好环保信访问题整改,刘长龙指出,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全面推进环保问题边督边改、立说立改。

  问题整改要“实”,对环保督察组移交的环境信访案件照单全收、主动认领,对问题实事求是加以确认、明确责任,第一时间进行整改、务求实效。要加强协调联动,对涉及多个地区、多个部门的疑难案件、重点案件,要联合行动、合力攻坚。要加强督查督办,对重点案件要全程跟踪,确保案件的办理质量。追责问责要“严”,追责问责要实事求是、合法合规、有理有据、尺度一致。对造成严重环境污染的企业和单位,对工作严重失职、渎职的各级干部,要加大问责力度。

  各项工作要“细”,从案件接转到问题整改,再到结果反馈等各个环节,都要细之又细、慎之又慎,决不能因为个别人、个别地区、个别单位工作上的失职和疏忽,影响全市工作的大局。

  “要通过这次中央环保督察,特别是要在对群众反映的信访案件办理整改过程中,对我们的工作进行一次认真反思。”刘长龙要求政府系统从思想上对工作的重视程度,考虑问题的方式、方法及角度,日常工作及履职尽责等方面找差距,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环境保护长效机制。

  刘长龙要求,各地各部门必须把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上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切实做到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一起守、两个建设一起抓、两个成果一起要。必须多站在群众角度思考问题,主动发现和解决问题,把工作做在前面,而不是等到群众反映再去解决。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通过办理一个案件解决一类环境信访问题。要全面完善环境保护政策机制,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法治化、制度化水平。要出重拳治理大气、水、土壤等污染,努力建设天蓝、水清、地绿的美丽长春,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副市长周贺参加座谈。(苑丹)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