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决策部署

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 全面提高环保工作水平

——访市国土局局长李成员、市林业局副局长林崇学

时间:2017-08-17 06:32 来源:
【字体:

  中央环保督察,对我市各部门来说,既是一次施政能力的严肃考验,也是一次全面提升业务水平、更好服务长春绿色发展大计的难得契机。

  市国土局:立说立行抓整改,健全机制抓长效

  市国土局局长李成员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市国土局将以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力支持、主动配合、切实保障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的督察。坚持问题导向,做好组织动员、加强力量配备、严格程序规范,认认真真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

  11日16时,市国土局召开大会,动员部署、组织培训、细化方案、出台制度,并连夜进行模拟演练,采取多项措施,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

  “通过动员,全局上下都深刻认识到了中央环保督察的权威性、严肃性。”李成员说,市国土局已全面行动起来,积极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工作。

  李成员介绍,具体工作中,市国土局将更加重视舆论引导,加强部门协调,认真履行职责,主动承担,积极推动地方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履职尽责,推动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同时,把握政策尺度,处理好保护环境和发展经济的关系,努力实现二者相互促进、有机统一。

  市国土局将严格程序规范,边督察边整改,健全长效机制。精心做好“督察前”的自查自纠工作、“督察中”的协调保障工作、“督察后”的整改落实工作。强化督办落实,建立问题清单,实施全程跟踪,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立说立行抓整改,努力做到“查处问题不过夜,反馈结果不过夜”,确保要求整改的问题全部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市林业局:挂图督战、立督立改,推进造林绿化

  市林业局副局长林崇学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为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力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市林业局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从建设绿色宜居城市的大局出发,全力配合督察工作开展,确保中央和省、市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我们召开了多次会议,认真学习和贯彻这次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的指示精神,成立了工作协调小组,设立专人作为联系人,有专人24小时值班,保证信息顺利上传下达。”林崇学表示,市林业局将以此为契机,结合林业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紧紧抓住我市林业生态工作的重点,加大造林绿化进度,加快退耕还林步伐,加强湿地保护利用和规划的管理工作,不断加大打击破坏森林的各项违法犯罪活动。 

  林崇学表示,对于这次中央环保督察发现的问题,市林业局将逐一登记造册,挂图督战、立督立改,做到有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对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不讲条件。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推进造林绿化的进度和质量,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充分发挥林业部门的作用和职能,建设更美好的生态环境。(杨洪伦 袁 达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