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群众反响

盼长春天常蓝水常清

市民期待中央环保督察助长春建立更多环保长效机制

时间:2017-08-18 06:38 来源:
【字体:

  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入长以来,全市上下对环保工作更加重视,市容更整洁,整治更迅速。17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市民群众热切期盼中央环保督察能够助推我市将更多立接立改、边督边改工作做法和经验长效化,让美丽的北国春城天常蓝、水常清。

  沈阳铁道长春春铁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李宇飞告诉记者,他的工作单位在辽宁路上,以前车停路边,一天就一层灰,自从长春市采用洗扫车清扫马路后,灰尘少多了,现在即使停一天,也没有多少灰,不用总去刷车了。希望长春今后能将更多街路纳入洗扫范围,把全城的灰尘都降下来。

  多年坚持义务环保工作的环保志愿者侯伟则表示,在环保领域,更需要公众参与。

  他说,“现在长春污染不算重,大家还没有切肤之痛,我们喝的水从哪里来,生活污水流向哪里,日常垃圾处理得如何等问题,虽然政府一直在倡导,但关心的人还是少,日常环保工作中,我们将更加注重引导大家认识垃圾分类,并参与到实践中。”

  “中央环保督察之所以备受赞誉,就在于这一机制通过不断传导环保压力,大大提升了上至政府、下至百姓的环保意识。”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市环保局朝阳分局办公室主任刘东升坦言,新环保法生效以来,我市环保执法取得了重大进展,执法力度、处罚力度大大增强,企业的守法意识也大大提升。作为职能部门,下一步,他们将以此次督察为契机,对环保督察事项动态跟踪、销号管理,切实把任务落实,把责任压实,做到立查立改。(杨洪伦 张 佳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