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群众反响

提升环保意识 共创美好生活

长春市民积极响应中央环保督察

时间:2017-08-17 06:40 来源:
【字体:

  中央环保督察组来长督察环保工作,在长春刮起了一场深入人心的“环保飓风”,关注环保、关心环保、投身环保……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以环保标准规范自己的生活。

  家住南关区百屹社区鑫鹏花园的孙德凤阿姨不仅自己践行环保理念,还劝家人加入到环保队伍,从珍惜每一滴水每一度电、不乱扔垃圾这样的小事做起,为环保事业添砖加瓦。为了节约水资源,孙阿姨在自家卫生间摆放了一个专门存水的大桶,把平时的洗脸水、淘米水都倒进桶里,用于冲马桶。“中央环保督察组来到长春,大家都知道。环境保护,要从自身做起,生活垃圾不仅要定点投放,还应该分类投放,这样便于环卫工人打扫卫生,也有利于一些资源的循环利用。”孙阿姨说。

  人人参与环保,环境才会越来越好。在汽开区东风街道,活跃着一群环保志愿者,他们不仅自己坚持以绿色、环保的方式生活,还积极投身到社区、街道的环保事业中,利用空闲时间,在居民中开展环保宣传,帮助清理环境卫生。“现在还有很多人环保意识比较淡薄。我们希望能从自身做起,逐步引导身边人、周围人关心环保、参与环保,共同提升国家的环保水平。”环保志愿者郭女士说。

  环境保护,是需要社会方方面面共同参与的事业。“随着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的开展,全社会越来越关注环保、重视环保,这是利国利民、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治理环境是一项长期的工程,需要健全的制度规范,将环保提升至法治层面更有利于维护生态环境保护。”吉林常春律师事务所刘艳律师表示,作为法律工作者,她会积极通过向社会、企业宣传普及环保法律法规等方式,提高企业环保意识,助推企业守法经营。杨洪伦 陈 璟 周 源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