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群众反响

做好身边事 创造好环境

长春市民身体力行迎接环保督察

时间:2017-08-15 06:50 来源:
【字体:

  环保工作,是一项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系统工程。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来长几天来,长春市民在积极主动为督察组提供线索的同时,更在第一时间行动起来,从身边小事做起,爱护环境,参与环保,用实际行动迎接环保督察。

  最近几天,家住汽开区永春河畔的李为波先生带女儿遛弯时,看到路边有垃圾,就会主动捡起来扔进垃圾桶。“以前对环保也没什么切身感受,最近搬到河边,看着环卫人员每天都捡拾河道和河床垃圾,原来的臭水沟一天天变得干净整洁,身边环境逐渐变得好起来,才对环保有了新的认识,如果每个人都能日复一日地坚持不乱扔垃圾,环境自然就会好起来。”作为普通市民的李为波,感受很直接,表达很朴素。

  而作为政府基层工作人员的市工商局企业处副处长盖红宇则更加注重从本职工作做起,为长春的环保事业添砖加瓦。盖红宇表示,危化品经营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环境建设,全市现存危化品经营市场主体1243户,均取得了危化品经营许可证,其余55户未取得《危化品经营许可证》的市场主体中,有47户已办理变更登记(取消危化品经营项目)、6户办理了注销登记、1户已吊销营业执照、1户调转至省工商局。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严把准入关,高度重视对危化行业准入登记工作;确保上报企业户数、名单与实际相符;做好市场主体准入、退出、变更记录,立足工商职能,为改善提升我市生态环境,促使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绿色、更具活力贡献力量。”盖红宇说。

  从事信访工作的市国土局信访处工作人员沈国文表示,“截至目前,虽然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举报受理信访事项,尚无涉及国土局内容,但我们也在积极对照相关事项,以更加认真、细致、准确的态度,研究、审核手头工作内容,力争把可能发生的环保信访事项,解决在日常工作中。”(杨洪伦 李秀薇 于 吉)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