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案件办理

长春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
(序号十四)完成情况公示

时间:2019-11-08 19:15 来源:
【字体:

  根据《吉林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工作的通知》(〔2018〕13号)要求,现对长春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序号十四)完成情况予以公示。
  一、整改问题
  城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作推进不力,松花江、辽河两大重点流域53座城镇污水处理厂中,仍有30座尚未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与省政府确定的工作目标差距较大。
  二、整改目标
  完成污水厂提标改造,确保达标运行。
  三、整改措施
  (一)将污水厂提标改造工程纳入《水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考核指标体系,加强调度,采取通报、督办、约谈等措施,推动项目建设。
  (二)长春水务集团负责的南部污水处理厂,已完成提标改造工程,4月30日前确保达标排放。
  (三)长春水务集团负责的西部污水处理厂,已完成提标改造工程,确保达标排放。
  (四)长春水务集团负责的双阳污水处理厂,已完成提标改造工程,确保达标排放。
  (五)德惠市政府负责的德惠污水处理厂,已完成中水回用工程,确保达标排放。
  (六)九台区政府负责的九台污水处理厂,已完成提标改造工程,确保达标排放。
  (七)农安县政府负责的农安污水处理厂,2018年6月30日前,完成提标改造工程并通水运行。
  (八)长春水务集团负责的天嘉污水处理厂,2018年6月30日前,完成提标改造工程并通水运行。
  (九)长春水务集团负责的西郊污水处理厂,2018年12月31日前,完成提标改造工程并通水运行。
  (十)榆树市政府负责的榆树污水处理厂,2018年12月31日前,完成提标改造工程。
  (十一)加强对污水处理厂运营单位的监管,完善在线监测系统,严格执行取样、检测和化验制度,完善检测数据的统计分析和报表制度。
  四、整改成效
  (一)长春市已将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纳入《水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考核指标体系,着实推动项目建设。
  (二)长春水务集团负责的南部污水处理厂、西部污水处理厂、双阳污水处理厂、天嘉污水处理厂、西郊污水处理厂、西部污水处理厂完成提标改造工程并通水运行。
  (三)德惠市政府负责的德惠污水处理厂,按期完成中水回用工程,达标排放。
  (四)九台区政府负责的九台污水处理厂,按期完成提标改造工程,达标排放。
  (五)农安县政府负责的农安污水处理厂,完成提标改造工程,达标排放。
  (六)榆树市政府负责的榆树污水处理厂,完成提标改造工程,达标排放。
  (七)各地已经把污水处理厂运行监管纳入重点污染源监管范畴,严格执行取样、检测和化验制度,完善检测数据的统计分析和报表制度,确保稳定达标排放。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公示期为2019年11月8日至2019年11月15日,在公示期间如有异议,请联系长春市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人:刘国东
  电  话:85377191
 
 
 
 
 
  长春市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1月8日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