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意见征集

​市民意见有问就有答 伊通河综合治理第二波反馈信息发布啦!

时间:2018-04-03 10:04 来源:
【字体:

从2016年9月27日起,伊通河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开设了收集伊通河综合治理意见、建议的电话、微信、邮箱等平台,并于10月15日发布了第一批针对市民咨询、建议和意见的反馈信息。

目前,各平台接收到的互动信息已超过500条,经工作人员梳理及组织专家进行回复,现将第二波问题反馈进行发布——


问题咨询篇


市民十一问  个个有回答


一问

我家在东方广场(彩虹桥)东500米的爱琴湾小区,那附近的伊通河在治理范围内吗?那里太臭了,急需治理。

您家附近的河流为东新开河,是伊通河流域一级支流,属于伊通河治理范围,目前施工正在开展。


二问

南溪湿地公园甲二路东与和美路相接,西与金宇大路相接吗?

不相接。甲二路东与云友路相连,西跨伊通河向西延伸,与金宇大路平行。


三问

请问整个工程的完工日期是多久啊?会不会拖延工期啊?

伊通河综合治理工程2018年12月31日完工,将达到环保标准要求。


四问

高新区一间堡村,三家子屯伊通河在治理范围吗?什么时候开工以及完工?

高新区一间堡村,三家子屯在伊通河治理范围。现在绿道等工程已经开工,其它工程也将陆续开工建设。2018年12月31日完工。


五问

八里铺大桥在建,工程说是18年竣工,那明年绿道系统是否全程贯通?对这个桥也是先在下面修楂桥吗?现在状态是封死的,过不去。

此处绿道工程今年就可完工贯通,该桥下面不是栈桥通过的,而是在河滩处通过。


六问

请问自由大桥没有下穿亲水绿道吗?看到长春大桥下正在施工,多好啊!

自由桥下亲水绿道暂时不施工,待自由大桥翻建完成后施工。


七问

您好,伊通河现在改造所有的标段都开工了吗?

伊通河综合治理工程除部分清淤工程和闸站改造工程外,已开工建设。


八问

雁鸣湖什么时候进行施工?

雁鸣湖流域现在已经有部分清淤工程、防洪工程、治污工程开工建设,其余工程也将按工序随着征拆进厂开工建设。


九问

请问伊通河治理包含绿园区西部新城的西湖水库和雷家沟吗?这里常年污染严重。

包括。西湖水库、雷家沟属于长春市75处黑臭水体治理范围,是伊通河流域综合治理-西湖汇水区环境整治的重点内容。


十问

投诉渠道除了电话还有什么?

除了热线电话,我们还有微信公众号(长春市伊通河综合治理进行时)和邮箱(88412345@126.com)可以进行提问、建议和发表对伊通河综合治理的看法。


十一问

热线电话提出意见及建议后,能通过哪些渠道得到回复?

我们的回复渠道有三个:一是现场能及时解答的立即解答;二是通过微信公众号(长春市伊通河综合治理进行时)进行回复;三是每半个月通过纸媒(比如城市晚报等)进行统一回复。



此前,针对我市即将首次建设地下式污水处理厂,微信平台及部分纸媒还专题推出了相关报道【内容详见超大信息量(上)丨 对北海湿地建设污水处理工程不理解?有疑惑? 全套答案在这里!(方案解读)】,有针对性解答了部分群众对污水处理厂建设的疑惑。




建议建言篇



来自民间的八大建议   件件有反馈



建议一

建议在休闲体育公园修点亭子,以供避雨,别全是球场。

回答

建议很好,按场地条件已布置。





建议二

我们长新街大桥这里,能不能在这里修个广场,利用河边的坑修个荷花池,池边修可以步行的路。利于大家锻炼。

回答

您家附近伊通河绿地为伊通河中段提升改造的重点区段,将按照现有方案进行重点提升,还市民一个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建议三

希望将自由大路到长新街的苗圃园改造成公园。苗圃园春季将树苗移植后,风沙太大,影响周边环境。希望能在自由大路以北多投入资源,提高规划建设标准,与自由大路以南的标准相匹配。

回答

伊通河两岸从南三环至四化闸的绿地,将借这次综合治理的机会,充分利用现有植被条件建造成十大公园,主题不同,设计建设标准相同,使伊通河两岸成为长春市民休闲、健身、科普、展示的空间。广大市民如果想了解具体设计及效果展示,请微信关注官方微信平台“长春市伊通河综合治理进行时”,上面有对公园功能的详细阐述。





建议四

原河堤路上移走的大树什么时候移回种好?建议本次综合治理及以后要做好河道两岸树木的管理工作,避免树木枯死长虫。

回答

河堤路上移植的树木都会栽植到附近的滨河公园内,原有场地会补充替换为其他景观树种,丰富植物景观形式。本次综合治理会注重对河道两岸树木的管理,定期对所有树木进行病虫害防治、树木浇灌、树木修剪、树木涂白、树木整形和除杂草等养护管理工作。



建议五

东荣桥下的污水排出管是否会进行改造,避免污水直接排入河流。类似的,建议本次综合治理对自由大路以北的河段进行全面排查,避免城市污水、工业废水直接排入河流。

回答

本次治理工程对沿线吐口都进行排查,并采取措施进行处理,确保不再会有污水直接排入伊通河。




建议六

长新街附近伊通河水少,水质差,希望能加大对伊通河北段的治理力度。

回答

北段治理的前期工作已展开,后续工作将陆续开展。


建议七

东大桥下游东侧河岸,蓝色港湾以及惠工路附近,有很多临时建筑物,产生了很多垃圾,污染伊通河河水,希望本次综合治理做好规划将其一并治理好。

回答

本次综合治理将对流域两侧环境进行统一治理,全面清除垃圾等污染物并加强后期维护管理,确保治理后伊通河不再受人为污染。



建议八

请尽快将公平桥以北至长春大桥区段的临建房及相关垃圾清理干净。

回答

此处临建工程是伊通河综合治理工程的辅助设施,随着工程的施工进展及完成情况会逐步拆除,垃圾会马上安排清理。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