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意见征集

​长农公路出入口将摆放雕塑,您喜欢哪一座?

时间:2017-12-07 13:44 来源:
【字体: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 “以强烈的文化意识指导城市建设和管理”、“让雕塑走向广场、走向街路、走向社区,走进大街小巷,真正与百姓的生活相融合,让人从中感受到长春的城市文化与历史传承” 等指导意见,秉承“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的工作理念,长春市内快速路沿线、伊通河沿线等重要公共空间的雕塑作品征集活动已经启动。

  我们会陆续将征集上来的雕塑作品进行公示,请市民投票,将市民意见与专家评委意见相结合,选出大家满意的雕塑作品。

  让我们先来看一下,摆放雕塑的具体位置在哪里?

  

  再让我们近距离看一下!(红线范围内有四个雕塑备选摆放位置)

  

  

  建议雕塑主题

  相关历史事件:

  薛仁贵,668年攻克扶余城;

  岳飞,“直抵黄龙府, 与诸君痛饮耳”;

  完颜娄室,1115年火烧黄龙府。        

  地域特色建议:

  农安出土的石龙雕塑,农安马文化、黄龙戏等。

  现在,大家可以浏览下列20幅雕塑作品,进行投票喽!

  【作品一】

  名称:《飞马》      

  作者:曹春生

  材质:铸铜、花岗岩

  规格:长20米

  创意说明:

  《飞马》是中国古代传说中比鸟飞得还快的神兽。天马行空、勇往直前、自强不息,一直是中华民族所崇尚的民族精神。奋斗、进取、向上也是中华民族所追求的理想信念,整个雕塑呈现出刚健、热烈、高昂、升腾、饱满的意向。

  

  【作品二】

  名称:《岳飞-直抵黄龙府》  

  作者:殷小烽

  材质:铸铜、灰色花岗岩    

  规格:人物高8米 浮雕长26米    

  创意说明:

  该方案以绿叶和伊通河的流向图为主题,表现母亲河所孕育出的新鲜生命。作品形态生动而富有活力,视觉上轻盈大方,色彩饱满而强烈。

  

  【作品三】

  名称:《梦·雪》  

  作者:殷小烽

  材质:铁板、不锈钢镜面抛光、LED

  规格:高10米、长40米    

  创意说明:

  作品以冰雪覆盖的松树为设计灵感,这种场景是东北独有的美景,如梦如幻。也是城市永远的记忆,作品为城市布置下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的同时,也给城市建设增添了美丽的设施,满足了人们不同的审美和留念的要求。不仅是一种时代观念的发扬,更重要的是针对长春独特的地域特色,所延展的人文素质气息,体现了长春特别的冰雪文化和历史意义。

  

  【作品四】

  名称:《肃慎少年》

  作者:李东江

  材质:铸铜、石

  规格:铸铜、石高25米

  主体雕塑3.8米×2.6米×6米

  基座2.3米×12米×19米

  创意说明:

  长春市是我国北方先民之一肃慎民族的祈福之地也是最早的王都,故名“茶啊冲”主雕《肃慎少年》表现一位骑射的肃慎少年在追逐猎物的场景,通过人与马匹运动中的形象,体现出少年坚毅勇敢而又稳重的性格特征。作品动静结合,完美地体现出了长春先民英勇独立的民族性格。基座浮雕以岩画手法表现长春历史。

  

  【作品五】

  名称:《薛仁贵征东》

  作者:李东江

  材质:铸铜、黑色花岗岩

  规格:总高25米

  主体雕塑4.2米×3.2米×6米

  基座4.5米×3.5米×19米

  浮雕4.5米×3米×2

  3.5米×3米×2

  创意说明:

  作品以人物、战马群像组雕的艺术形式表现唐朝名将薛仁贵征东的场景,体现历史上民族冲突与融合给中华民族带来的巨大影响与繁荣率。作品中人物动态与奔马的动势相结合,配合战旗飘扬的场景形成极具视觉冲击力的气势。浮雕从历史的角度表现长春的民族、人文与发展史。

  

  【作品六】

  名称:《冉》

  作者:孙盟 方索(法国)

  材质:不锈钢

  规格:长20m X宽18m X高25m

  创意说明:

  上升的火焰象征着热情与温度,也寓意着多方能量的汇集。

  

  【作品七】

  名称:《薛仁贵》

  作者:北京尚轩嘉意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材质:花岗岩、锻铜

  规格:高15米

  创意说明:

  作品以人物、战马群像组雕的艺术形式表现唐朝名将薛仁贵征东的场景,体现历史上民族冲突与融合给中华民族带来的巨大影响与繁荣率。作品中人物动态与奔马的动势相结合,配合战旗飘扬的场景形成极具视觉冲击力的气势。浮雕从历史的角度表现长春的民族、人文与发展史。

  

  【作品八】

  名称:《奔腾》

  作者:李云龙

  材质:青铜、花岗岩、镜面不锈钢

  规格:高15米或25米

  创意说明:

  马是历史文化传承者,是民族生命力的代表。作品以写实手法塑造出群马奔腾的壮观景象表现农安马文化主题,每匹骏马既独立成型,又相互呼应,在实体的刻画中将马奔放不羁、神彩俊逸、气势磅礴的形象跃然于作品之上给人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

  

  【作品九】

  名称:《领创未来》

  作者:李云龙

  材质:青铜、不锈钢

  规格:高25米

  创意说明:

  作品塑造腾空而跃、奋蹄向上的骏马形象,浑身都释放着力量与活力,给人一种力的张扬之美,带来一种腾飞发展的内涵,饱含无限的活力与向上的希望。

  

  【作品十】

  名称:《万马奔腾》

  作者:林田远达

  材质:锻造白钢喷漆、石材

  规格:高20米

  创意说明:

  雕塑以挽马为形象直接点明农安特色,万马奔腾雕塑,气势雄伟,寓意深远。预示着吉林省蒸蒸日上的气势,体现出吉林人团结一心、气势浑厚的精神面貌,有利于塑造和建设吉林省良好的对外形象,体现出吉林人喜迎八方客的气度

  

  【作品十一】

  名称:《北斗星》

  作者:李月铭

  材质:不锈钢、石材

  规格:长16米X宽8米X高25米

  创意说明:

  该处雕塑布点位置绕城高速公路长农公路出入口,位于长春市北,是农安方向进入长春的主要出入口,这里,自北而来的人们打开长春之门,指明方向,从此而过,进入高楼广厦星罗密布、蓬勃绽放的长春之城。

  

  【作品十二】

  名称:《马啸长天》

  作者:徐贤东

  材质:铜板锻造

  规格:长18.5米X宽5.8米X高21米

  创意说明:

  雕塑以农安良马为设计素材,通过抽象的艺术手法,构建一座仰天长啸、一马当先的雕塑主体,体现农安马文化的地域特色,展现绕城高速公路长农公路出口的农安马文化地域特色。雕塑设计新颖,构图简洁,不仅象征长春“两横三纵”快速路的领先发展,而且寓意农安马文化带动长春城市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的目标,一马当先,勇于探寻长春城市经济增长之道。

  

  【作品十三】

  名称:《农马冲天》

  作者:徐贤东

  材质:不锈钢、不锈钢管

  规格:长22.7米X宽4.5X高8.3米

  创意说明:

  雕塑以农安马文化为设计元素,用不锈钢管构建积极向上的锥体结构,营造万马奔腾的农安马文化装饰意境,体现农安马文化的历史久远,展现农安优良马种的文化风采。雕塑不仅表现了农安马文化的千年底蕴,而且凸显了农安马文化的地域特色。雕塑营造的万马冲天气势,既彰显了绕城高速公路长农公路出口的地域文化特色,又反映了剑鹏马城马文化节、马术赛事、农安挽马基地、辽塔游园、辽金时代观光园等特色景区,一带一路,发展农安区域旅游经济的战略构想。

  

  【作品十四】

  名称:《保卫肃慎》

  作者:东北振岩雕塑景观

  材质:金属氟碳漆

  规格:高20米

  创意说明:

  雕塑用抽象表现手法表现长春夏商周这段历史节点唤醒百姓真爱和平面向未来。

  

  【作品十五】

  名称:《火烧黄龙府》

  作者:东北振岩雕塑景观

  材质:金属氟碳漆

  规格:高21米

  创意说明:

  雕塑用具象表现手法展现完颜娄火烧黄龙府这段历史节点,唤醒百姓珍爱和平面向未来。

  

  【作品十六】

  名称:《拥抱太阳》

  作者:李红生

  材质:钢板

  规格:长23米X宽19米X高25米

  创意说明:

  此雕塑设计采用抽象的艺术表现手法,将腾空飞起的美丽使者凝聚在一起,追逐着灿烂辉煌的生命之光,展示了八方聚财的拓展精神。

  

  【作品十七】

  名称:《风》

  作者:李红生

  材质:不锈钢

  规格:长17米X宽14米X高24米

  创意说明:

  风,一种无与相比的感觉。风很凉但又很轻孤独,但自由寂寞却不需安慰,忧伤,但又狂妄冰冷,但热情漂泊,却找不到方向徜徉人间,无拘无束,静观世态。

  

  【作品十八】

  名称:《帆》

  作者:李红生 张巍

  材质:镜面不锈钢

  规格:长7米X宽7米X高20米

  创意说明:

  雕塑运用象征的创作手法,诠释了“天人合一”这一理念,对生命植根于大地,仰望苍穹,沐浴和顺的阳光给予充分表达。三只螺旋升腾白色的羽毛或植物的代表与三环水的灵魂相映成趣,展现出北方湿地独有的自然特色与人文情怀。中间部分是一颗璀璨的明珠,放射出万道霞光,照亮了整个世界。最上部分为飞鸟的抽象造型,以新的造型手法和理念将不锈钢本身的青素、单调演绎成绚丽的红色,好似喷薄欲出的火焰,积极向上。在增强色彩对比,追求视觉冲击效果的同时,也使雕塑元素更加丰满,充满了画面感受,并且具有象征着吉庆祥和的深刻意义。

  

  【作品十九】

  名称:《龙》

  作者:东北振岩雕塑景观

  材质:铸铜

  规格:高24米

  创意说明:

  龙是中华民族共同拥有的符号体现着民族的一种精神,激昂向上,不畏艰难,一往无前。

  

  【作品二十】

  名称:《直抵黄龙府》

  作者:徐贤东

  材质:铸铜、花岗岩

  规格:长5米  宽4.5米  高8.3米

  创意说明:

  雕塑以南宋抗金名将岳飞:“直抵黄龙府,与君病饮耳”的“壮士未酬身先死,令后人徒增感叹”的历史传说为元素,以代表黄农府的辽塔和纵横驰骋的战马、将士的头盔与兵器融为一体的岳家军大旗,以及岳飞骑马驰骋疆场的雄风,营造岳飞:“直抵黄龙府,与君病饮耳”的豪情壮志氛围,表达对南宋抗金名将岳飞精忠报国精神的敬佩,凸显绕城高速公路长农公路出口的地域文化特色。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