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领导点题

王君正:塑造城市品牌 提升城市品质 丰富城市文化

时间:2018-05-11 14:04 来源:
【字体:

   

  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在调研城建重点工程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全省“三抓”会议精神,抢抓有利时机,打好城市建设改造攻坚战,塑造城市品牌、提升城市品质、丰富城市文化,建设宜居宜业长春。

   

   

  长春水文化生态园是今年全市重点城建项目之一,目前主体工程基本完工,计划“十一”开门迎客。

   

  调研中,从标志性的建筑观景平台,到修旧如旧的净水车间博物馆群落,从绿化美化亮化工程,到亲水木栈道和自行车慢行系统,再到集生态休闲功能于一体的下沉雨水花园、市民广场,未来商业文化业态布局,王君正一路步行,查进度、看效果、督质量,边走边与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交流立足新时代、以更高标准做好城建重点工程需要注意的工作要点。

   

  王君正说,文化是城市的灵魂。一座城市一定要在城市建设中不断丰富自己的文化内涵,把文化融入城市生活的各个方面,真正做到以强烈的文化意识指导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留住城市历史记忆,彰显城市文化特色。

   

  调研中,王君正简要听取了当前全市城建重点工作汇报。今年我市计划实施伊通河综合治理、道路畅通、棚改攻坚、旧城改造巩固提升等7大类、356项工程,目前均按时序推进。

   

  就进一步做好城建工作,王君正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工作全局,按照省委“打先锋、站排头”要求,全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加快把长春打造成为“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现代宜居宜业城市。

  要塑造城市品牌。坚持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贯穿到城建工作全过程,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既建好当期项目,又谋划好未来工程,在高质量建设城市中打造城市能级升级版,留住更多“老长春”的记忆。

  要提升城市品质。坚持高起点规划,进一步搞好城市设计;高质量建设,按时序统筹推进各重点工程;高标准打造生态环境,抓好城市森林、湿地、园林、水域、绿地建设;高水平塑造文化特色,推动城建工作重心向品质提升转变。

  要丰富城市文化。结合重点项目建设,全面实施文化注入与表达工程,加快打造一批历史文化街区、文化场馆、文化景观,高水平建设一批特色小镇,塑造好伊通河等城市景观带,把长春建设成为一座有特色、有故事、有内涵的城市。

   

  王君正最后说,当前正值城市建设高峰期,各级各部门要科学制定施工计划,坚持安全第一、质量至上,确保工期和建设标准,努力把工程对群众出行和生活的影响降到最小。 

  市领导马延峰、周贺参加调研。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