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方案解读

​伊通河中段十大游园之影像民俗公园

时间:2018-03-08 10:32 来源:
【字体: 打印

  

  众所周知,伪满时期,长春曾被定为伪满洲国“首都”,名曰“新京”;

  众所周知,伪满时期曾有过一家电影公司,名叫“株式会社满洲映画协会”,简称“满映”;

  众所周知,在承接了“满映”的大部分硬件之后,东北电影制片厂成立了,它也是新中国首家电影制片厂——长春电影制片厂的前身;

  众所还周知,长春素有“电影城”的美誉。

  

  【长春拥有深厚的电影文化底蕴】

  此外,清末民初,一场轰轰烈烈的闯关东大潮在东北大地上演,原本是满族聚居地的吉林长春,也迎来了满、汉人民汇聚一堂的时期,这里因民族融合而形成的地方民俗风情也显得更加富有特色。

  正因如此,设计团队特意在赛德大桥与自由大桥之间,设定了一座极富特色的影像民俗公园,其关键主题词自然就是:

  影像  民俗

  

  【影像民俗公园 总体平面图】

  看,公园内所有的景点都在这张平面图上标注清楚啦!

  据小编打听,这座影像民俗公园共分为三个区:影像回廊区、民族风情区和回忆岛区。

  接下来,小编决定用效果图,给大家展示几个最稀罕、漂亮的地儿!

  

  【影像民俗公园 影像回廊区 露天剧场设计效果图】

  这是影像回廊区的露天剧场。

  记得上次看露天电影,还是小编7、8岁的时候,至今想来依然印象深刻。不过,现在的很多小朋友估计都没见过这种放映形式,更别提亲身感受了!顶多是在文化广场看看那台超大电视!那跟露天电影也是没法比的……

  

  【影像民俗公园 影像回廊区 露天剧场设计效果图】

  所以说,这座露天剧场,可算是一解好多80后甚至年纪更大的人们的“相思之苦”了。想像一下,这里建成后,可以约人一起赏花、赏月、赏电影……那场景肯定美妙如画呀!

  此外,在影像回廊区,光影之路以星星状的地灯点缀于地面,与绿树林荫相配合;

  影像广场则以电影胶片元素为灵感,打造主题雕塑,为整体场地提供新的视觉焦点;

  水幕梯台则是以绿道、滨水步道、水景喷泉构造出多个层次的滨水观赏视角;

  横跨水面的回忆桥更是为水上观赏提供了一个绝佳的视线,游园感受也因此更为丰富。

  

  【影像民俗公园 影像回廊区 光影之路设计效果图】

  

  【影像民俗公园 影像回廊区 影像广场设计效果图】

  

  【影像民俗公园 影像回廊区 水幕梯台设计效果图】

  

  【影像民俗公园 影像回廊区 回忆桥设计效果图】

  游览过影像回廊区之后,就到了民族风情区了。来到这儿,您就知道什么叫“最炫民族风”了!

  

  【影像民俗公园 民俗风情区 鸟瞰图】

  在这张空中鸟瞰图里,最醒目的标志之一就是贯穿于树丛里的“民族飘带”了。以靓丽色彩覆盖的“民族飘带”,在侧面搭配了带有满族服饰文化符号的纹刻,小小细节中都带有民俗的特色;空中俯瞰时,它们则形似一条轻盈的飘带,韵味十足。

  

  

  【影像民俗公园 民俗风情区 设计效果图】

  对了,还有一个回忆岛没给大家看看呢!

  熟悉长春的人们肯定知道,每逢重大节庆活动,长春市都会在回忆岛上燃放烟花。因此,在回忆岛区设置一座烟花广场,那就是理所当然了。

  

  

  【影像民俗公园 回忆岛区 烟花广场设计效果图】

  在回忆岛区,还有一座桥颇具特点。它穿越岛上的树木,挑空延伸,犹如飘带般连通起了回忆岛与河岸。漫步桥上,既能近观树木又能远观母亲河,给人以竖向空间的多层次观览感受,称得上是个“极好”的所在了!

  

  

  【影像民俗公园 回忆岛区 设计效果图】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