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要闻聚焦

伊通河综合治理工程 东岸滨河路项目预计年底主体完工

时间:2019-04-02 06:22 来源:
【字体:

  在伊通河综合治理工程中,我市实施了东岸滨河路项目,在全长3290.495米的项目建设中,修建“一桥一路”。时尚味十足的跨东新开河桥,搭配平坦快捷的双向六车道,在独一无二的设计中绽放美丽。日前,记者从项目部了解到,该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建设中,路桥工程预计年末主体完工。

  记者在东岸滨河路项目施工现场看到,经过了短暂的休工期,该工程已复工建设,远处工作人员紧张忙碌的身影清晰可见,工程机械车辆在进行着紧张的施工作业。据了解,该工程位于二道区,东岸滨河路南接东三环路,北衔长春新区,路桥工程计划今年末主体完工。完工后,该项目不仅仅为沿线居民出行提供交通基础条件,还在伊通河流域沿线构建结构合理、功能完善、体系完整的道路交通体系中起到重要作用。
  伊通河综合治理工程东岸滨河路项目,包括道路和桥梁两部分施工。其中,桥梁部分为跨东新开河桥,与东新开河规划河道斜交。桥梁工程全线长297.2米,桥宽35米,面积7000平方米,南北两侧引桥均采用1×40米分幅预应力混凝土简支梁,单幅桥宽15.5米,桥梁面积2480平方米。
  记者在施工效果图上看到,该项目中建设的桥梁外形十分别致。“东新开河桥主桥建设采用的是2×100米独塔单索面混凝土斜拉桥,主塔高度为62米,该桥梁的建设将提升了周边整体景观效果。”东岸滨河路工程跨东新开河桥梁工程项目负责人孟令琦介绍,从2月12日复工以来,施工人员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目前,桥梁部分桩基础及承台已全部施工完成,主梁钢管桩及贝雷架已经全部搭设完成,5月中旬开始,东新开河桥桥梁将进入桥面施工阶段。
  东新开河桥采用独塔式单索面结构,单独的塔基,一侧的索面,给施工带来不小的难度。“正常梁式桥按40米跨径,需要在东新开河河面上新建8处桥墩,而采用斜拉桥设计,只需新建3处桥墩,且主墩位于河中,两处边墩位于河两侧。”据孟令琦介绍,该桥梁建设的技术难点,关键在于设计结构的承载力,“施工期间邀请专家进行了4次施工评审。由于需要在河道内作业,这也给桩基的施工带来了不小的难度。”
  除桥梁建设外,该项目还有长2993米的道路建设、排水工程以及标志标线、信号灯、红绿灯等附属工程。该路段设计红线宽40米,将设双向六车道和慢行系统。目前,工程道路部分已完成第一部分(2200米)结构施工,道路附属工程正在实施,第二部分(773.295米)路基部分已经完成50%。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