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要闻聚焦

“走遍伊通河”质量检查第一阶段顺利结束

时间:2019-01-31 13:41 来源:
【字体:

  结合市建委开展的“一线工作日”活动,为了切实提高伊通河综合治理工程质量,督促参建各方落实主体责任,同时进一步转变监督方式、增强服务意识,市质监站在日常监督检查的基础上,组织伊通河管委会、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等相关人员,以徒步方式开展了“走遍伊通河”质量大检查专项活动,针对绿道、驳岸、栈桥、景观构筑物、园路、广场工程开展全面普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相关单位进行整改,有效保证了工程质量。

  自5月21日起,截至6月25日,为期一个多月的“走遍伊通河”综合治理工程质量大检查专项活动第一阶段顺利结束。此次检查范围主要包括南三环至北三环的伊通河中段综合治理工程,两侧全长32公里,包括渔航文化园、工业轨迹园、民族文化园等十个公园,樱花岛、回忆岛等五个岛,涉及绿道一标、景观一标、驳岸一标等10个标段。

  此次检查坚持以服务为主、监督检查为辅的方式,除了对工程涉及地基基础和主体结构使用功能的技术指标严格把关外,还对百姓关心的工程外观问题加强监督,意在强化工程精细化管理,提高百姓对工程满意度。

  检查组通过对伊通河工程进行徒步踏查,与工程参建各方共同分析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进一步提高了各责任单位加强质量管理和依法依规组织工程建设的意识。

  

  

  

  【现场监测、检查工程质量】

  目前来看,伊通河中段综合治理工程整体上施工质量稳步提高,质量管理意识增强,工程质量满足设计规范及工程强制性标准要求。但在检查中也发现一些质量缺陷和隐患。

  针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多个问题,已责成建设单位对相关问题逐一落实,做到全覆盖无漏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问题较多的单位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要求施工单位对存在问题立即整改,深刻总结,全面排查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对履责不到位、未按程序进行施工的单位及负责人进行了处罚。

  下一步,市质监站还将开展第二阶段“走遍伊通河”活动,重点对南溪湿地公园的施工质量情况进行排查。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