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要闻聚焦

伊通河流域黑臭水体治理廉政监察会议召开

时间:2018-11-29 09:52 来源:
【字体:

  为加快推进黑臭水体治理,进一步压实责任、督促落实,限期解决存在的各类突出问题,2018年6月1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王长久,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伊通河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马延峰,组织召开了黑臭水体治理廉政监察工作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黑臭水体治理进展,特别是近期检查发现的岸边垃圾、水面漂浮物、旱厕、吐口直排污染水体的104个问题,以及未按时限要求完成的7项黑臭水体工作进展情况。各城区、开发区主要领导做了表态发言。

  

  马延峰指出,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各治理单位一定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从中央、省、市三个层面,深刻认识抓好黑臭水体的极端重要性,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抓好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要强化担当、主动认领。各地区、各部门一定要不推不躲,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对整改工作任务要再分解、再落实,必须在6月10日前完成各类问题整改。

  

  同时开展自查自纠,对检查中未发现的其他问题也要全部整改。要抢抓时间、攻坚克难。各地区、各部门要集中所有的人力、物力、财力,千方百计确保水质恶化问题不反弹。重点解决部分水体水质不达标,指标不合格,感官上黑臭明显;河面存在漂浮物;河岸垃圾较多;周边旱厕未及时拆除;禁养区未真正落实;吐口直排污水问题突出;私排、偷排现象严重,监管缺位;污水处理厂尾水排口出水不达标、上游未治理,影响下游水质;清淤工程不彻底,截污工程进展缓慢,工程治理措施滞后;征收、阻工、树木砍伐问题影响治理工程建设等10类问题。

  

  

  王长久最后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强化认识,看治理。具体做好“三讲”,即提高认识“讲政治”、强化担当“讲责任”、树立新理念“讲发展”,千方百计把黑臭水体治理好。二要强化措施,快治理。具体打好“三战”,即集中力量“打好攻坚战”、加强协作“打好总体战”、彻底清底“打好歼灭战”,还老百姓一个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美丽环境。三要强化监督,促治理。具体抓好“三督”,即“督效率”确保整改任务按时完成、“督质量”确保工程质量合格达标、“督廉政”确保资金使用安全有效。伊通河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廉政监察组要强化监督问责,持续跟踪督办问题整改情况,确保水要清、风也要清,顺利通过国家黑臭水体专项督查。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