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要闻聚焦

市领导调研伊通河综合治理工程征收工作

时间:2018-11-28 09:29 来源:
【字体:

  近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长久,在市委常委、伊通河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马延锋的陪同下,带领市纪委相关领导、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工作组及指挥部的负责同志,现场调研伊通河综合治理工程,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征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市领导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东新开河流域小白桥、伊通河中段毛线厂和二货运区域等征拆重点难点的现场情况,并到南溪湿地公园游客服务中心进行了调研,听取有关建设历程、征收工作的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会上,领导小组办公室征收工作组、棚改工作组分别汇报了伊通河综合治理工程征收工作及棚改征收工作的进展、存在问题和建议;朝阳、南关、宽城、二道、绿园、新区、经开、汽开、净月、莲花山依次分别介绍了征收工作的进展情况并表态发言,会议还就征收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逐项调度和研究。

  

  

  

  王长久对伊通河综合治理工程已经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并指出,征收工作是关系到伊通河综合治理工程进度的关键环节,是前提、是关键、是保障。

  

  他要求各城区、开发区作为征收工作的参战主体,一要做到“军令状中无戏言,今年任务必须完”,要严格按照年初确定的征收任务目标责任书,加快推进工作,切实保障伊通河综合治理工程的实施;二是“行百里者半九十,要啃下最后一块硬骨头”,面对剩余征收任务的困难节点,各参战主体要有决心、有方法,坚决拔下钢钉子、啃下硬骨头;三要“多措并举打总体战,精准施策打歼灭战”,要按照一户一册要精准、思想教育要先行、方式方法要灵活、依法合规要保障的思路,切实做好细致摸底、精准施策等环节的工作,要迎难而上,在征收工作中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大力度,坚决完成年度征收任务。

  

  就贯彻落实此次专题会议,马延锋指出,各城区、开发区要进一步强化问题意识,确保征拆按时序进度加快推进;要强化“关键少数”作用,确保“一把手”亲自上手;各工作组、指挥部要充分强化调度协调,要按照治理工程的时序安排,统筹组织征收工作,为工程建设打好前站;要强化资金保障,切实做好资金管理工作,确保为治理工程提供有力支撑。

  

  他强调,今年伊通河征收工作进展较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各责任主体必须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征拆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突出问题导向,紧紧抓住严重制约工程进度的征拆问题,发起攻坚战,吹响冲锋号,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征收主体责任,坚定信心、鼓起干劲,坚决打赢征地拆迁的攻坚战,全力保障伊通河综合治理工程建设按时序进度顺利推进。

  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健参加调研及会议。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