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要闻聚焦

​长春市南溪水文化生态园建筑及景观方案通过专家论证及部门审查联席会议

时间:2018-09-11 11:10 来源:
【字体: 打印

  

  2017年5月25日,《长春市南溪水文化生态园建筑及景观方案》专家论证及部门审查联席会议在润德大厦举行。来自伊通河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方案技术组等各相关工作组、指挥部的十几位代表,与专家组成员共同参加会议,并听取了该方案。

  

  

  【长春市南溪水文化生态园项目所在地】

  长春市南溪水文化生态园项目地处城市腹地,位于原南岭水厂,设计范围内有27万平方米生态绿地,兼具长春供水文化印记和工业遗迹特征,因此,设计单位按照最大程度保护生态绿化资源、最大程度尊重历史文

  化遗迹、最大程度塑造城市生态活的原则,对这一项目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设计规划。

  

  

  

  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研究员孙守东,长春市园林局原副局长李晓晶,吉林省土木风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石铁军,长春市文物保护研究所副所长王义学,吉林建筑大学教授莫畏等专家,分别从景观绿化、

  功能设计、文物建筑保护、历史文化内涵等角度对该设计方案进行了认真讨论,并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一致认为:方案总体思想架构清晰,在生态性、历史性、文化性、功能性几方面均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设计策略和具体方法,建议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在景观设计方面,尤其在植物的选择上,应考虑季节

  变化的丰富性。尤其是长春冬季漫长,作为水文化主题公园,应结合水体情况设计冬季冰雪类设施,更好地服务于市民,彰显地域文化。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