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要闻聚焦

加快工程收尾 注重细节管护 让伊通河中段尽早完美绽放

时间:2018-07-11 06:15 来源:
【字体: 打印

  伊通河中段是我市主城区重要的生态景观带,随着去年年末伊通河中段主体工程基本完工,承载着无数长春人记忆的母亲河,正呈现出一幅清水潺潺、人水和谐的美丽画卷。10日,市伊通河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再次对伊通河中段进行现场调度,加快工程收尾。

  明媚的阳光下,渔航文化公园景观工程已经完工,3座白色拱桥穿插其间,让这里更具灵气;全长33公里的绿道曲径通幽,串起了以五岛十园为主体的景观工程,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休闲……截至目前,伊通河中段综合治理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水安全工程——护岸改造工程已招标部分全部完工;永安沟防洪闸维修改造工程、吴家排涝站改造工程、鲶鱼沟防洪闸改造工程已全部完工,4座拦河闸(坝)初步具备蓄水能力。水生态维护工程——22座新建驿站剩余零星收尾工程;33公里绿道工程已实现人行道、骑行道及栈桥全线贯通;以“往事如影”“月光如弦”“乐活如歌”等为主题的景观建设已按计划全部开工,目前仅剩少量园路石材铺装及部分绿化工程,沿线已安装到位82座雕塑。水生态治理工程——底泥改良工程清淤部分已基本完成;永宁路北人工湿地等三个试点工程正在进行水生植物等景观工程施工;黑臭水体治理工程,清淤工程基本完成。

  下一步,我市各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将加快工程收尾,注重细节管护,针对存在交叉作业的区域,进一步划分好施工界面,确保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完成;坚持建管并重统筹绿化,进一步提升层次和品位;改造治理完成的区域要做到场清料净,新建驿站将尽快投入使用,让广大市民第一时间共享治理成果。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