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蝶变之路

伊通河畔两大新景观月底“上岗”

畅游园和城市风情园将开放 市民能在水幕看台欣赏音乐喷泉

时间:2018-06-01 06:47 来源:
【字体: 打印

  伊通河自从改造开始,大家就对这一工程抱以极大的期望,如今,随着工程的逐渐开工和陆续接近尾声,呈现在我们面前的也是一派美丽如新。30日,在卫星路与河提东路交会伊通河段的畅游园和伊通河西岸城市风情园,两岸绿树红花与层层碧波相映成趣,树木郁郁葱葱,让人感到无限生机,阵阵微风拂过,犹如置身于一天然氧吧中,身心舒畅。

  畅游园内白桦林成了新的取景点儿

  当日,沿着人行桥走上占地约10.6公顷的月亮岛,只见地形和园路基础已经完工,巨大的展板上月亮岛城市之源广场的简介和效果图让人眼前一亮。在这里,曲径通幽的木栈道,色彩绚丽的彩虹桥,视野开阔的亲水平台……都成了市民休闲、游玩的好去处。面对这里的新变化,更是给很多人惊喜和眼前一亮的感觉。 “畅游园去年4月份开工,预计今年6月末完工,在施工过程中我们特别注重细节,争取把园区打造成为伊通河的样板工程。”畅游园施工负责人如数家珍告诉记者,为了保证彩虹桥鲜艳色彩,一般工程仅喷涂两层防腐漆,但这座桥却用了三层;6米宽、300多米的长的滨河步道,采用厚达8厘米的花岗岩石材进行铺装,在结构层中特别增加了双层钢筋网,不仅保证了整体的稳定性,还能抗冻涨抵御严寒天气,更能防止河水对步道的侵蚀…… 占地6万多平方米的畅游园,其中4.5万平方米是园林绿化工程。记者在现场看到,园林工人正紧张进行着地被植物的栽植。“在园林绿化工程中,我们坚持大绿、野趣、生态,注重色彩搭配,努力提升绿化品质。”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畅游园的地被植物达12种、灌木15种、乔木30多种,构建起一个山花烂漫、五彩缤纷、层林尽染的小游园。更加特别的是,这里还有一片白桦林,不仅填补植物的种类,更是给了人们拍照取景的好去处。

  坐在石台阶的水幕看台欣赏音乐喷泉

  当日下午,记者跟随施工负责人又走进伊通河西岸的城市风情园,只见这里树木郁郁葱葱,让人感到无限生机,阵阵微风拂过,犹如置身于一天然氧吧中,身心舒畅。“这里的台阶很特别呀?”面对记者的询问,城市风情园项目生产经理冯硕自信地说:“这些台阶都是整体石料,为的就是工程的质量经得住时间的考验。”据其介绍,台阶石料针对大尺寸、特殊规格的石材,施工人员都实测实量,在施工过程中全程监督管理,打造高质量工程。在伊通河综合治理工程中,努力将其打造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百年工程。在施工过程中,市质监站全程监管、全程把关;建委、水利局定期检查、飞行检查,随机抽测现场原材料,严把进场原材料质量关;采取第三方互检、专家评估验收等方式,加强工程质量监管;持续开展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专项整治,及时消除质量隐患;建立黑名单制度和终身追究制度,一旦发现质量问题,依法追究责任。 记者了解到,石台阶所在的位置就是一处水幕看台,这里占地1500平方米的水幕看台不仅是园区的重要观景点,也是整个伊通河中段治理工程的一大亮点,坐在这里可以近距离欣赏河道内的音乐喷泉。为了让质量更优让视觉效果更好,他们在施工中选择了长1.2米、宽0.9米、高0.3米的花岗岩整石作为台阶,增加看台的错落感,仅整石就用了三四百块。“石料特备中,我们全部采用吊车吊装完成。”冯硕说。 目前,水幕看台施工已基本完成,随后将安装栏杆扶手,预计6月末整个园区将全部完工。届时,市民不仅可以在水幕看台欣赏音乐喷泉,还可以走进纪念“长春电影流金岁月”的影像广场、流金岁月广场以及展示“长春旧时代观影特色”的露天剧场,感受城市风情园的独有魅力。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