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万企头条

王凯主持召开市“万人助万企”调度会

认真落实“一线工作法”
在一线发现问题实施政策推进工作

时间:2019-05-25 06:51 来源:
【字体:

  23日,市委书记王凯主持召开市“万人助万企”5月调度会,听取“万人助万企”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助企工作队深入服务企业一线,已收集汇总各类问题两千余件。其中,共性问题主要集中在融资、人才、市场、软环境等方面,个性问题主要集中在审批、基础设施、要素保障、法律法务等方面。
  在认真听取“万人助万企”整体推进、督查工作、反映问题等情况汇报后,王凯用“部署落实快、谋划做得实、问题找得准、宣传跟得紧、督查抓得实”,充分肯定前期工作成效。
  就进一步做好这项工作,王凯要求,一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明确“万人助万企”的目的和要求。要认真落实“一线工作法”,到企业去,进企业门、认企业人、理企业事、帮企业忙,问题在一线发现、政策在一线实施、工作在一线推进、干部在一线成长。二要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工作机制,在运转中完善功能、提高效率。要建立完善问题化解机制,真正把问题化解率和企业满意率这个标准树起来;建立完善监督评价机制,严督实查、跟踪问效;建立完善动态调整机制,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实行“挂号销号”;建立完善教育培训机制,分类分层次对各级助企干部开展培训,提升干部能力素质和助企水平。三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营造浓厚氛围。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选树一批典型事例、宣传一批典型事迹,营造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要严明纪律,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帮忙不添乱,树立长春干部良好形象。
  市长刘忻在会上强调,要加强培训,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和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为标准,推动工作取得实效;要梳理产业链,聚集上下游,促进全产业链发展;要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转变作风,切实把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钱万成、綦远方等市“万人助万企”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