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万人助万企

宽城区精准纾解企业难题

时间:2020-12-17 08:14 来源:
【字体:

  企业有难题,政府来解决。日前,吉林省振坤溢利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遇到了用工、融资、扩建选址等难题,宽城区得知情况后,组织相关部门到企业现场办公解决难题。
  针对用工问题,宽城区人社局在网上发布招聘信息的同时,计划在区人才市场举办招聘活动;针对企业融资问题,长春宽城融汇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直接与企业对接;针对企业扩建问题,宽城经济开发区经合局提供了3个符合条件的地块供企业参考。宽城区工信局还协调相关部门与企业共同研究破解路径。“缺工人,政府帮招聘;少资金,政府帮忙对接银行;工厂要扩建,政府还帮忙找地点。”吉林省振坤溢利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称,一天内解决了困扰企业这么长时间的难题,他要为宽城区的贴心服务和办事速度点赞。
  助企服务有温度也要有速度。前不久,王女士想要在宽城区开设食品公司,她在区政务服务大厅提交了申请材料,让她没想到的是,提交一次材料就完成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公章刻制、牌匾审批等多项手续的办理。“以前办理这些证照可能要跑几次,现在跑一趟就可以了,省时又省力。”宽城区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基础上推出的“一件事一次办”政务服务新模式,将多个环节事项打包成“一件事”,节约办事时间,极大地方便了企业和市民。
  为优化营商环境,宽城区还通过“店小二”服务模式、网上办事App,在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基础上实现“最多跑一次”;开展“专班抓项目”“万人助万企”行动,为企业解决问题720个;宽城区还联合专业律师团队,为企业提供公益法律服务,为8家企业解决了合同履行、薪资报酬等方面的法律问题。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