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万人助万企

“六步曲”画出助企闭合圈

时间:2020-08-10 13:11 来源:
【字体:

  “聚醚醚酮属于特种高分子材料,主要应用于航天和医疗器械领域,我们希望能拓宽材料的应用领域。”
  “如果将这种材料与我们企业的3D打印相结合,可以缩减制作模具的高成本,就可以向更多领域拓展了。”
  “我们可以联手,尝试进军新领域。”
  日前,在长春绿园经济开发区会议室内,省中研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与长春先临三维云打印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越聊越兴奋。
  这场头脑风暴发生在企业家座谈会上,也是绿园经开区助企“六步曲”的重要环节,大家称之为“拉家常”。
  “绿园经开区为企业家们搭建了一个交流平台,每月一两次,主题各不同,我们公司多次参加。”说起“拉家常”环节,省中研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感触颇多,“企业家们在交流中找到了发展契合点,也找到了解决困扰企业发展难题的途径,在最近两次交流中,绿园经开区便帮助多家企业解决了用电和用工难题。”
  看着 “火花四溅”的交流现场,绿园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洪亮满面笑容,今年年初以来摸索总结的“六步曲”渐渐走进了“丰收季”。
  追忆“六步曲”诞生的初衷,王洪亮解释道,“人体经络通,气血旺,加速循环,就会精力充沛。同样,如果一个区域内,打造产业闭合圈,就会激活区域内生动力,带来全域经济的繁荣。”作为疏通区域经济经络的特效疗法——“六步曲”就此诞生。
  “六步曲”如何画出助企闭合圈?绿园经开区用一个个脚印串联出一个标准答案——串新门,走亲戚,拉家常,话发展,找商机,交朋友,这些亲切而朴实的字眼就是“六步曲”的关键词,也展现了绿园经开区服务企业的踏实作风。
  “首先,登门拜访新注册企业、新对接项目单位,了解企业基本状况和发展阻碍,然后组织产业相同、行业相近的企业相互观摩,抱团发展。组织企业开展座谈交流,一起长知识,解难题。”一环环详细介绍着“六步曲”的推进流程,王洪亮细述绿园经开区亲情化服务的理念,“我们还会定期组织企业考察学习,拓展发展思路,再结合发展思路,政企联动推动项目,随后,通过企业牵线搭桥引伴来投资,再交新朋友。”
  从项目落位到投产再到招商,全链条就实现了闭合。
  在王洪亮看来,服务闭合圈会使政企之间、企业之间的沟通联系实现良性循环互动,有利于营造亲清政商关系。尤其是对于产业定位明确,而产业链较短的区域,不但能弥补产业链缺失的问题,还可以通过以商招商的方式,推动产业兴旺,促进区域蓬勃发展。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