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万人助万企

南关区26项政策“硬核”助企

时间:2020-06-22 08:02 来源:
【字体:

  日前,南关区出台26项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采取鼓励投资、助力融资、降低成本、促进消费、稳岗就业、优化环境等措施支持驻区企业发展。
  鼓励投资方面,支持商务楼宇持有人或运营商对商务楼宇进行服务平台建设和升级改造,吸引优质企业入驻。实际投资在500万元以上的,给予投资额1%的奖励性补贴,最高不超过100万元。鼓励企业扩大生产经营规模,对年内主营业务收入增幅在5%以上的限额以上商贸(批发零售)企业,给予10万元奖励性补贴;对年内主营业务收入正增长的重点服务业企业,增长不足5%的,给予5万元奖励性补贴;增长5%(含)以上的,给予10万元奖励性补贴;对实现“个转企”且一年内在本区纳税超过3万元的,给予5000元奖励;对年内实现“限下转限上”“规下转规上”的企业,给予3万元~5万元奖励。鼓励电商(跨境)企业落位投资,对年内新落位的电商企业,按照对区级财政贡献度的50%给予奖励性补贴。
  助力融资方面,驻区金融总部机构,年内为本区中小微企业新增发放贷款累计超1亿元的,给予领导班子10万元~20万元奖励;累计超3亿元的,给予领导班子20万元~30万元奖励。对中小微企业给予贷款贴息扶持,对取得长春市财政中小微贷款贴息政策的企业,在享受市财政贷款贴息的基础上,给予贷款利息10%的贴息补助,最高不超过10万元。
  此外,南关区通过减免中小企业房租,鼓励商业企业减免租金和物业费,鼓励商贸企业开展促销活动,支持商贸企业发展新平台、新业态、新模式,鼓励线上消费,支持拓展户外消费空间,鼓励发展“首店经济”,鼓励发展各类商业企业联盟,加强鼓励消费的宣传推介,支持大学毕业生创业就业,开展新平台新业态技能培训,鼓励中小微企业参与政府公共服务类项目吸纳和稳定就业,鼓励企业吸纳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和退役军人就业,开辟助企绿色通道,支持诚信企业容缺办理,拓宽助企服务覆盖面等措施,为企业降低成本、促进消费、稳岗就业、优化环境。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