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万人助万企

经开区创新开展“一对多”包保模式——
干部助企服务当“五员”

时间:2020-04-30 06:04 来源:
【字体:

  2020年是“万人助万企”行动深化拓展年。为进一步深化经开区“万人助万企”行动改革,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做到精准服务,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区内企业“雪中送炭”,经开区创新做法,对现有包保制度进行再升级,由“一对一”包保制,升级为“一对多”包保制,将市包保经开区企业进行对口分配,扩大助企服务覆盖范围,实现重点企业区内全对接,当好市级包保企业“联络员”、深入一线“调研员”、破解难题“化解员”、企业党建“指导员”、政策宣传“辅导员”。

  经开区“万人助万企”行动总调度室借助“政企通”平台,对市级包保经开区的重点企业进行了全面梳理,并按照“部门对口、企业对表、服务对位”的原则,将市级干部包保经开区的263户企业分别对口分配到38个相关部门、127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对接企业现已增至1031户,并下发了《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各部门领导分配企业对接表》,要求对应部门领导干部带头,与市直部门及相关企业对接,确保企业在有需求时能够“找到人,走对路”,缩短问题响应时间,做到“小事不出区,大事帮忙办”,实现服务企业无遗漏,沟通环节再缩短,助企满意度再提升。

  目前,结合“服务企业周”活动、“万人助万企集中服务专项行动”,经开区各部门积极行动,区管委会办公室、营商环境建设局、商务局、项目服务局等部门负责人率先带头主动对接企业,同时将疫情防控期间国家、省、市、区出台的各项政策汇集成《惠企政策汇编》送至企业手中。优质的服务让区内企业对未来发展信心十足。吉林省老昌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说,他非常感谢经开区各部门时刻关注企业、心系企业,使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享受到社保、医保等减免政策,降低了企业经营成本。中粮可口可乐公司负责人也为经开区的营商环境点赞:“感谢经开区搭建企业供需信息展示平台,帮助企业交流和共享,减轻了企业疫情防控期间的销售压力,感谢领导对区内企业发展的支持和关爱。”

  下一步,经开区将充分利用“一对多”包保新模式,纵深推进“万人助万企”行动,全力打造经开区营商环境特色品牌,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