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万人助万企

银企对接解民企融资之“渴”

时间:2020-04-22 06:08 来源:
【字体:

  日前,从长春市“服务企业周”银企对接会上了解到,市金融办为贯彻落实省、市开展“服务企业周”的有关要求,积极开展银企对接,解决企业资金困难,助力复工复产,协调多家金融机构与350余户民营企业进行融资对接,达成融资意向70亿元。

  本次银企对接会上,70余户民营企业代表手上都拿着由市金融办印发的两本手册,内容为27项国家、省、市出台的金融政策汇编及上百条金融惠企特色产品汇编。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等多家金融管理部门及金融机构,为与会的民营企业代表对部分汇编内容做出解读。长春奢爱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成鹏告诉记者,了解近期政府发布的相关惠企政策对他们帮助很大。3月初,企业正积极准备春耕生产,但却遇到融资难的问题,市金融办根据企业实际情况,结合相关金融惠企政策,协调省农行长春双阳支行开通绿色通道,只用五天时间,3500万元贴息贷款就获批成功。目前,前期2000万元贷款已经到位,资金有了保障,企业春耕生产得以顺利进行。

  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全国汽车行业进入下行调整周期的双重因素叠加影响,全市经济运行出现下滑。经过各方共同努力,3月份开始逐渐好转。其中一汽集团、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等重点企业和领域的增长,实现了由负转正,有力提振了全市各类市场主体的发展预期和信心。特别是为支持广大民营企业应对疫情、共克时艰,国家、省、市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措施。这次融资对接,就是聚焦帮助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打通融资通道,有效缓解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为广大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下一步,将经常性地举办银企对接会等活动,为推进金融机构和企业深入合作,实现共赢,创造更多机会。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