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万人助万企

长春新区“助企十五条”激荡暖暖“春意”

时间:2020-02-07 06:40 来源:
【字体: 打印

  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新建生产线或购置设备提高产能的,按照事后奖补方式,以投资额的20%给予补助,最高不超过300万元;对新开工的工业项目,按照入区协议协定金额20%提前兑现……6日,长春新区出台《长春新区应对疫情助企十五条》,从助力企业生产、减轻企业负担、强化财政金融保障、支持科技创新和优化提升服务等5个方面助力企业共克时艰。在这“特殊时期”,长春新区在国家级新区中率先发布应对疫情,支持企业保经营、稳发展意见,将疫情给经济工作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的同时,也让辖区企业感受到了一份“春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不少企业生产经营面临困难。长春新区在特殊时期不断深化助企活动,通过电话、网络等渠道了解企业所急所需,精准施策。此次发布的“助企十五条”,直击企业发展痛点,对当前正面临发展困难的新区企业而言,无疑是雪中送炭。
  “对入驻新区科技孵化载体及双创载体的中小微企业,符合考核条件的,给予房屋租金3个月全额补贴,每户最高不超过10万元。”“支持企业进口疫情防控物资自用,对区内企业进口疫情防控物资用于企业自用的,按企业进口关税部分实际缴纳额度给予全额补助。”记者在“助企十五条”中看到,在减轻企业负担方面,新区梳理出减免中小企业房租,实施援企稳岗政策,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延期申报、延期缴纳税款和支持公益捐赠4条意见;在强化财政金融保障方面,出台了扩大面向中小微企业政府采购、畅通应急融资渠道、稳定信贷融资供给3条意见;在支持科技创新方面将对应对疫情的专项科技攻关项目给予补贴。
  “组织千名干部对区内规上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小巨人企业等进行一对一的包保服务,确保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需求得到迅速反馈、及时解决,新区尽最大能力协调、购买口罩、消毒液、测温枪等防疫物资,免费分发相关开复工企业,切实为企业开复工及有序开展生产提供服务。”“在工程建设项目领域全面推行‘告知承诺制’,实施容缺一次性受理,产业类项目网上预审报建后3个工作日内反馈意见,支持项目快速开工。”在优化提升服务方面,新区还专门出台了创新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行政务服务新举措、提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国家标准版申报应用率3条意见。
  此次出台的《长春新区应对疫情助企十五条》执行期自1月25日吉林省启动一级应急防控响应起至应急取消之日。随着“助企十五条”的出台,各责任部门也将随即出台实施细则,确保各项惠企政策兑现到位,落实到位。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