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观点言论

跟踪项目加快签约
——九谈“专班抓项目 万人助万企”

时间:2019-05-31 06:05 来源:
【字体:

  狠抓项目建设,是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要之举。我们要在推进存量项目加快建设的同时,推进增量项目谋划招商,主动对接、常态跟踪项目,上门推介、加快项目签约,助力长春经济走出一条转型升级的新路。

  扩大开放,跟踪项目。开放的地区最有活力,开放的经济最有竞争力。开放的力度有多大,发展的舞台就有多大。实现转型升级,加快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要求我们解放思想,进一步强化开放意识,乘势而上,努力打造内陆开放高地,补齐开放短板,牢固树立 “抓开放就是抓发展”意识,始终把扩大开放作为转型升级的强大动力,在开放中合作、在合作中共赢。要抢抓新一轮东北振兴机遇,全面加强国家重大战略、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任务对接,积极争取政策支持,谋划更多重大项目。要主动对接“一带一路”,特别要在借港出海上做文章。要利用好与天津、杭州开展对口合作的有利契机,主动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和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战略,常态跟踪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和亚、欧、美等重点地区,着力引进世界500强企业、行业50强企业、央企、高新技术企业,以更高层次的全方位开放,努力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主动热情,加快签约。招好商、快招商,是项目建设以及招商引资工作的一项基本要求。基于经济运行现状和发展外部环境,我市提出“着力构建以现代农业为基础、现代制造业为支撑、现代服务业为主体、高新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引领的功能完善、配置高效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以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为统领,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转型升级新路”的战略构想。先进制造业重大项目专班、现代服务业重大项目专班、现代农业及农产品加工业重大项目专班、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项目专班和基础设施重大项目专班等5个专班的设立,正是进一步突出项目建设在稳增长、调结构、增动能等方面的核心地位,充分发挥市领导高位统筹和表率作用、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的重要举措。要聚焦产业抓招商,用好平台抓招商,创新手段抓招商,着力引进一批战略投资者以及引领带动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要组织行业部门和属地单位主动对接企业,提供上门服务,推介区域优势、推介投资条件、推介优惠政策,开展定点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推动招商项目高效快速签约。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