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工作动态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进行2021年度第二次集体学习
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体现新担当 实现新突破 展现新作为

时间:2021-03-17 09:28 来源:
【字体:

  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军主持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二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月25日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更加扎实的作风,大力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在新起点上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深刻总结脱贫攻坚宝贵经验,精辟阐述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促进人民共同富裕提出明确要求。
  就如何抓好学习贯彻落实,会议指出:
  要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逐步实现由集中资源支持脱贫攻坚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平稳过渡,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建设美丽宜居的现代乡村。要坚决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加快建设产业融合、城乡融合“两大基地”,争当农业农村现代化排头兵。
  要学习借鉴脱贫攻坚的宝贵经验,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推进共同富裕。要稳步增加城乡居民收入,着力做好教育、医疗、社保、住房、养老、扶幼等各方面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要从脱贫攻坚精神中汲取智慧营养和磅礴力量,奋力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实现“十四五”开门红。要打造好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好“四大板块”“两大基地”,加强科技创新、深化改革开放、完善基础设施、改善生态环境,不断增强城市的生存力、竞争力、发展力、持续力。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