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工作动态

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决战决胜第二季度

时间:2020-05-08 06:54 来源:
【字体:

  7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长春市“六保”工作行动计划》《促进二季度经济发展的若干举措》和《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空间规划》,决定按程序上报或印发。

  会议指出,按照中央和省、市工作部署,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打好二季度稳增长攻坚战,全力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千方百计稳经济,坚持稳投资,紧盯重大项目建设,提高项目落地率、成熟率和投资达产率、入统率;要坚持稳消费,发挥消费券等政策带动作用,持续落实支持汽车消费22条政策,不断恢复消费市场活力;要稳重点企业,通过“万人助万企”“项目专班”开展好包保服务,帮助企业解决难题,支持一汽、长客等龙头企业发展,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渡过难关;要坚持推动政策落地,用好用足国家降准、降息、再贷款政策,发挥好全市扶持中小企业等政策作用,提高各类企业生存和发展能力。

  会议强调,要千方百计保民生,坚持底线思维,在疫情期间加大民生工作力度,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要保就业,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扎实做好就业困难人员兜底保障;要保基本民生,确保民生保障责任制落实到位、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应保尽保执行到位;要保市场主体,全力打造最佳营商环境;要保粮食能源安全,科学制定粮食生产环节、储备环节、应急能力等方面工作目标、配套举措;要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着力抓好一批强链补链延链的大项目好项目;要保基层运转,确保财政收支平稳运行。

  会议指出,4月21日,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总体方案获国务院批复,标志着示范区全面进入规划建设阶段。做好《中韩产业园规划》编制工作,对于推动产业园可持续发展、完善产业园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具有重大意义。会议强调,要深化细化规划,严格规划执行,破解发展问题,把中韩合作示范区建设成为城市对外开放的新窗口,新旧动能转换的主动力,城市功能提升的重要示范区。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