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工作动态

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 稳中求进落实“六保”任务

张志军到我市部分企业调研

时间:2020-05-16 06:41 来源:
【字体:

  13日、15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志军先后来到一汽集团、欧亚新生活、天合富奥汽车安全系统(长春)有限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的相关部署要求,就“六保”“六稳”工作开展调研。张志军强调,要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全力抓“六保”促“六稳”,坚定信心、多措并举、真抓实干,把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在一汽集团,张志军一行听取了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关于企业发展情况的介绍。今年年初以来,一汽集团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努力将疫情对企业的影响降到最低。特别是4月以来,企业产销强势回升,增长幅度大幅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张志军指出,一汽是长春经济的中流砥柱,一汽的发展事关全市经济发展稳定大局,特别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一汽要引领长春国际汽车城发展、支撑长春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发挥对产业链条的辐射带动作用。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为企业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
  疫情防控当前,商贸企业对保稳定、保就业、保民生等方面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欧亚集团负责人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企业确保不减人不减薪还将扩大自营范围,增加就业岗位。张志军要求企业一定要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确保稳就业、稳经营、稳发展。
  天合富奥汽车安全系统(长春)有限公司,是国内规模较大的现代化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之一。今年年初以来,企业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目前企业生产已实现满负荷状态。张志军要求,一定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确保万无一失。
  就如何抓“六保”促“六稳”,张志军强调,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坚持做到认真梳理问题,特别是事关城市安全问题,做到全面排查隐患,精准施策、分类解决,积极调动社会各方积极性和创造力,坚决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市领导王路、王海英参加调研。 

编 辑: